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超级“爱心妈妈”群一年救助12位重病宝宝

2012年05月22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谷岳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血病女孩依偎在爱心妈妈的怀里(资料图)

南京还有个超级“爱心妈妈”群

“无肛宝宝”之,记者发现还有群草根妈妈,她们一年多里救助了12位重病宝宝

本报昨日13位80后“爱心妈妈”救助无肛宝宝的事情引发高度关注,扬子晚报记者采访获悉,在南京民间还有一个更大的超级爱心妈妈群,群内的300多位妈妈通过每人、每月定期的捐款为基础,一直默默地践行着自己的爱心。

自2010年年底成立以后,南京爱心妈妈群已经先后救助了十多位重病宝宝,这些重病的宝宝同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也幸亏这群草根妈妈们的纯善相助,让这些宝宝迎来新生。“每一次大家的协力伸手,都让人觉得这座城市温暖更增一分。”一位爱心妈妈如此说。

缘起

从救助一个在铁道上出生的宝宝起步

和救助小宏伟的爱心妈妈群一样,“南京爱心妈妈群”的成立也是缘于几个草根妈妈对一个宝宝的救助。

昨日上午,南京爱心妈妈群的发起人杨晨介绍,那是2010年的12月份,她从电视上看见了“铁路宝宝”的报道,因为当时她也刚当妈妈不久,看见这个宝宝特别可怜,于是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妈妈一起,成立了一个QQ群来专门帮助他。

据当时媒体报道,当月16日,在雨花台区北窑岗村铁路道口,一名智障妇女生下一个男婴。而这个孩子的父亲,是一个靠乞讨和收废品为生的66岁老人,完全不懂得照料新生儿,根本不会给孩子换衣换尿布,等媒体发现时,这个可怜宝宝的腿部已经被尿液浸泡得严重溃烂……

除了给“铁路宝宝”买衣服、送吃的以外,杨晨还和几个妈妈在网上发帖求助,寻求社会爱心人士的相助。这次救助活动很成功,几个妈妈筹集了1万多元,全部用于“铁路宝宝”的治疗。

至次年元月14日,“铁路宝宝”的肺炎、尿布疹完全治愈,随后康复出院,不多久,这名可爱的宝宝便被好心人领养走了。因为“铁路宝宝”已经不需要她们的帮助,杨晨准备把专门为之成立的QQ群解散,但有的妈妈不舍,认为“还是应让爱心延续下去”,这句话最终将这一QQ群保留,群号随之改成了“南京爱心妈妈群”。

这便是南京爱心妈妈群体的开始。之后这一草根爱心妈妈群的发展出乎杨晨的意料,从2010年12月至今,妈妈群迅速壮大,不定期参与的爱心妈妈无法统计,但其中每月向爱心妈妈基金定期捐助的妈妈,时下已有300多人。

其间,一个又一个病重宝宝和南京的爱心妈妈们结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爱心妈妈 群号 尿布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