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郊传“放炮吃桃保孩子平安” 官方提示莫轻信传言

2012年06月06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太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流传于河北部分县市的因寺庙倒塌,放炮、吃桃罐头才能保小孩平安的传言,影响到北京房山、大兴等地。在这些地区,一些乡镇入夜爆竹声四起,黄桃罐头热销。昨日,房山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正就该情况进行了解。一些街道乡镇已提示居民不要轻信传言。

传言

放炮吃桃保孩子平安

“四周都是放炮声,整得跟过年似的。”家住房山城关镇的吴先生说,前晚8时起,他家四周就开始响起鞭炮声,一直持续到晚11时许。

吴先生又给家住长沟、韩村河等乡镇的朋友打了电话,得知他们所在的地区也是人们集中放炮。

吴先生说,次日上班后,他从同事和朋友处得到多个放炮原因的版本。“其中最多的说法是西山奶奶庙塌了,要放炮,吃黄桃罐头,否则家里的童男童女要被收走。”

昨日,记者登录网络上的一些贴吧、论坛,发现吴先生所说的情况在房山、大兴等很多地方存在,原因也与他了解到的类似。

探访

黄桃罐头销量激增

昨日中午,记者在房山区良乡南关、苏庄一带走访发现,燃放鞭炮和抢购黄桃罐头的风潮已波及于此。

“平时两天也卖不出去一瓶,这两天每天都能卖出十几瓶。”苏庄东街临风超市工作人员说,近几日,店内黄桃罐头销量激增。

恒运超市工作人员也证实黄桃罐头热卖,并称他们店还不是卖得最好的,一些商店买黄桃罐头的人甚至排起长队。

昨日下午2时许,居住在苏庄附近的孙先生在一家商店买了两瓶黄桃罐头。“家里长辈嘱付让买的。”据他称,传言来源为河北省临近北京的一些地方。

除桃罐头热销外,负责清理功庄东街的环卫人员说,一到晚上,还会听到密集的鞭炮声,包括苏庄、良乡南关等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放炮 辟邪 黄桃罐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