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夸大宣传 非法营销 强生公司被罚22亿美元

2012年06月20日 10:20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6月11日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强生公司已经同意支付给美国政府22亿美元,用来了结美国政府对其精神病治疗药物维思通和其他几款药物的非法营销调查,强生公司被指在推销该款药物用于治疗未经批准的适应证。

根据其他外媒报道,强生公司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宣称维思通可以用于治疗双向情感障碍,但截至2003年12月,维思通被批准的适应证只有精神分裂症的治疗。

维思通在中国也有售,由西安杨森销售,西安杨森负责人对有关媒体表示,维思通在国内已经获批了双向情感障碍这一适应证,目前中国方面对此事没有太多信息可以公布,如有必要今会予以声明。

“超适应证”是指,出于商业目的,制药公司有意诱导超出药物说明书适应证范围的用药行为。据国内某药厂知情者透露,药厂为药品做超适应证推广,在业内基本属于众人皆知的“潜规则”,此次强生公司在美国被罚,只是因为“树大招风”。他还表示,超适应证在中国监管存在许多漏洞,而且也没有听说哪家药厂因为超适应证推广被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强生公司 双向情感障碍 维思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