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陷“猪骨粉门” 贝因美停售一款米粉

2012年06月29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称为消除消费者疑虑 又指是“新旧标准”掐架

6月28日中午,在连番遭遇媒体质疑杭州国产奶粉生产商贝因美终于发出公告交代将在即日起停售一款涉及添加猪骨粉的米粉,希望消解消费者疑虑。贝因美一位人士对本报归纳称事件性质是“新旧标准”问题。昨晚,贝因美公告指大股东贝因美集团于2012年4月28日~2012年6月28日以平均价格为21.16元增持公司总股本的0.59%。

贝因美公告称,公司收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就公司生产的紫菜骨粉高钙营养米粉添加猪骨粉事宜,广州好又多黄花岗百货有限公司被判一次性退还货款;因原告无证据证明紫菜骨粉高钙营养米粉对人体构成损害的事实,无证据证明该产品不符合安全标准,诉讼请求被驳回。

贝因美说,2012年3月15日卫生部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该标准未将猪骨粉纳入特殊膳食用食品营养强化剂范围,但批准将于2013年1月1日实施,公司已于4月14日停止生产该产品。“为避免消费者对该产品产生疑虑,公司决定即日起停止销售该产品。”贝因美说。

对于本报记者的查询,贝因美的联系人显得非常谨慎,只说是“新旧标准”的问题,并建议记者拨打总部公关部门固定电话提问,而后者则需要记者出具书面提纲才予以回答。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仍未对于消费者是否可继续食用、会否接受退换等问题进行解答。

停售产品属其高价系列

上述需停售的产品是贝因美众多米粉中的一款,这些口味繁多的米粉相对铁锌钙营养米粉、胡萝卜蔬菜营养米粉这样的传统口味的米粉销售价高出不少。

本报记者从一位资深乳业销售人士处获得的贝因美产品价格表显示,一包225克紫菜骨粉高钙营养米粉零售指导价卖24.80元,终端供应价21元,而出厂价更低至17.50元。

记者同时发现,另外5款贝因美米粉如乳清蛋白营养米粉等的零售指导价也按24.80元订价。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零售指导价和出厂价足足有7.3元的差价。

目前,婴幼儿食品已被认定为特殊膳食用食品,按照目前的规定其他来源的骨粉(包括猪骨粉)、鳗钙粉、纳米粉、乳钙、海洋钙等不能作为营养强化剂使用。至于“蛋黄双歧因子”等原料能否添加,贝因美未一并说明。该股6月28日收盘报20.21元,下跌5.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贝因美 骨粉 营养米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