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紧急现场彻查南山奶粉涉嫌含强致癌物事件

2012年07月23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湖南出产的名牌南山婴幼儿奶粉在广州被通报发现“含强致癌物”,22日,湖南省长沙市组织食品安全、工商、质监等部门紧急行动,立即在“南山奶粉”生产现场开展彻查。

22日,有通报称广州市工商局在对市面上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检中发现,“南山奶粉”被抽检的5个批次“倍慧”婴幼儿奶粉,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1。这批产品,生产时间在2011年7月至12月区间,分别涉及盒装和罐装。

长沙市食安委闻讯后,22日当天就采取紧急查处措施。据通报,食安委协调质监、工商等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和食品专家对“南山奶粉”生产厂家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查。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一方面展开自查,一方面对监管机构就原料、生产工艺、相关技术标准和检验等开展的调查,给予积极配合。

长沙市食安委表示,对“南山奶粉”质量调查将会认真彻底。查明情况后将尽快向社会如实通报,同时会依法依规采取果断措施加以处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南山奶粉 婴幼儿奶粉 涉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