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入室抢婴案系自编自演 生母涉嫌溺亡亲生子

2012年08月23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敏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犯罪嫌疑人王美丽此前谎称被“抢匪”抢走的金戒指,实际藏匿于自己家中,已被警方找到。尚月红摄

河北省文安县公安局22日透露,此前备受舆论关注的“入室抢劫婴儿案”系子虚乌有,该局已成功侦破此案,将涉嫌溺亡亲生孩子并报假案的犯罪嫌疑人王美丽抓获归案。目前,王美丽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文安县公安局介绍,8月9日下午,文安县左各庄辖区王某报警称:其侄女王美丽的儿子姚某(男,2012年6月17日出生)被人从家中抢走。接报,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记者了解到,王美丽此前对媒体如上叙述了案发经过,并已被公开发表,引起舆论热议。文安县警方表示,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各种线索表明这很可能是一起谎报案件,婴儿的失踪与婴儿母亲王美丽有着极大关系。

办案人员称,通过13天的大量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取证等工作,8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美丽供述了案件实情。

据王美丽供述,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姚某患有严重疾病,因经济条件不好,8月9日下午3时左右,王美丽突然产生将儿子扔到水坑以减轻家庭负担的念头。此后,王美丽将出生仅54天的婴儿扔到距离左各庄镇南二环路西头约100多米的小路北侧水坑内,并赶到其叔叔王某的厂子,谎称孩子被人从家里抢走。于是,王某迅速报警。

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美丽的指认下,于案发现场找到了早已被淹死的婴儿尸体。而王美丽谎称被抢走的两枚戒指,同时在其家中找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美丽已被文安县公安局依据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宋敏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王美丽 入室抢劫 亲生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