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近一半家长让孩子带病上学 专家:或二次感染

2012年09月07日 15:3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戴嘉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沙特、南非等14个国家的1.4万名5-12岁孩子母亲进行的问卷调查表明:仅有68%的学童在如厕会洗手,仅有60%的学童在午饭前会洗手,较低的洗手率令病菌更易在孩子间传染。8月31日,全球卫生理事会携手知名卫生健康品牌滴露公布的最新调查提醒人们,病菌不仅容易在学童间交叉传播,更会被孩子带回家,令家人面临感染风险。

对1000位中国母亲进行的调查发现:24%的母亲担心孩子带回大量病菌,30%的母亲最担心孩子会感染上季节性传染病,20%的母亲担心孩子感染上手足口病,但仅有69%的妈妈确定孩子从学校回到家中时会用洗手液洗手。而对中小学校园进行的细菌感染级别检测表明:饮水器、餐桌等是常见感染区,会增加孩子携带致病菌的风险。

全球卫生理事会会长、巴兹-伦敦牙科学院病毒学教授约翰·牛津评论说:“学校通常是流感、肠胃病的滋生地。如果孩子感染了某种疾病,很可能把感染带给家人。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会让他们自己受益,也将保护整个家庭。”

全球卫生理事会中国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的副主任医师钟旭辉博士评论说:“家中有一人生病,经常洗手并消毒物体表面,对于保护其他家人来说尤其重要。”全球调查表明,仅有51%的母亲能在家人生病时督促其余家人常常洗手;仅有43%的母亲会经常消毒家中的物体表面;仅有58%的母亲在孩子生病时让他们呆在家中,也就是说,42%的家长让孩子带病上学。生病的孩子照常上学,令校园成为病菌活跃的传播源。全球卫生理事会建议:当孩子染上传染疾病时,最好留在家中以免二次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二次感染 家长 孩子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