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喜当爹”亲吻两个月女儿脸蛋 致其患肺炎

2012年11月14日 10: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瑜

刚出生2个月的宝贝女儿粉嫩可爱,家住渝中区巴渝世家的新手爸爸吴航每次回家都会迫不及待抱着女儿脸蛋亲吻,结果竟将病毒传染给了宝宝,使其患上新生儿肺炎。记者昨日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的肺炎讲座上获悉,该院呼吸病房近9成都是肺炎患儿。医生提醒家长要和孩子亲密有间。

儿童医院呼吸一病房刘恩梅教授表示,大人在和宝宝相处时最好能保持一定距离,且要洗手、换衣服之再接触,切莫随意亲吻宝宝脸蛋,自身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最好暂时远离宝宝。同时,家长要避免以下误区:

误区一:“蜡烛包”裹孩子就是指给婴幼儿穿了几层衣服,用棉布、毛毯包裹,还用绳子将身子和手脚固定。这不仅限制了孩子的活动,还很容易对孩子的胸廓造成压迫,孩子生病就很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建议:家长最好给孩子穿宽松的衣服。

误区二:手的温度判断孩子冷不冷 家长只要摸到孩子的手冰凉,就给孩子加衣服,结果爱动的孩子满头大汗了,手还是冰的。建议:手长期暴露在外,可给孩子戴手套保暖。

误区三:室内空调温度过高 天太冷,家长常将室内温度调到30℃左右,而室外温度往往只有几度。温差大,孩子进出室内外容易生病。建议:家长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0℃左右,并定时通风。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脸蛋 吴航 亲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