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岁男童玩耍被桌子压胸口 因缺氧导致失语失明

2012年12月27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康晓欢

3岁男童玩耍被桌子压胸口因缺氧导致失语失明

3岁男童玩耍被桌子压胸口 因缺氧导致失语失明(资料图)

来自徐州的农民工衡丰在即墨打工,日前他3岁的儿子程程玩耍时不慎弄翻桌子,桌子压在孩子的胸口上,当家人发现时,孩子已因缺氧脸色发紫停止了呼吸。经过抢救,孩子的生命挽救了回来,总共花去了19万元医疗费。记者昨天了解到,小程程的病情突然加重,缺氧留下的遗症导致双目失明,连话也说不出来了。衡丰打算卖掉房子给孩子求医。

意外

饭桌翻了3岁娃脑损伤

“现在孩子不仅看不见东西,连话也说不出来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新安小区,在衡丰刚刚贷款买来的二手房里,3岁的小程程躺在妈妈怀里,目光呆滞、全身僵硬,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发出微弱的哭闹声。

35岁的衡丰哭着告诉记者,今年5月6日上午,他和妻子在客厅商量孩子上学的事,3岁的程程独自在另一间屋里玩耍。过了一会,衡丰的妻子刘红突然发现孩子的屋里一点动静也没有了,立即打开房门,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只见家里吃饭的一张桌子翻了,死死压在孩子的胸口上,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刘红冲了进去,看到孩子的脸色已经发紫,她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半路上遇到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他们母子送到了医院。经过抢救发现,孩子是因为受压严重缺氧,造成缺血缺氧性脑部损伤,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为了治好孩子的病,衡丰和妻子将孩子送到青岛市区医院治疗,近一个月的时间花去了19万元医药费,这才保住了孩子的性命。

遗憾

后遗症致孩子失明失语

本以为挽回了孩子的生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孩子会慢慢好起来。谁知几个月过去了,孩子的目光变得呆滞起来,衡丰和妻子还发现,孩子一点也不会站立,感受不到光,连说话都发不出声音来。当发现孩子的这些变化,衡丰和妻子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为了查出孩子的病因,衡丰和妻子带着程程先后到青岛、济南等地,医生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损伤后遗症。记者注意到,程程双腿很硬,双脚也已经变形。衡丰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看病,花掉的19万元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他打工的企业老板听说后,也提前发放了他今年的工资。目前因为家里没有一分钱为孩子治病,他们只能把孩子放在家里,每天给孩子按摩全身,盼望奇迹能够出现。

进展

想卖掉房子给孩子治病

据了解,衡丰和妻子十几年前就从徐州老家来到即墨打工,目前刚刚在即墨新安小区安家,房子是贷款买的二手房。衡丰说,自己5岁就失去了父亲,十几岁就外出打工,在即墨成家后,就把这里当成了故乡,虽然打工非常辛苦,但只要一回家见到孩子,一切的劳累都没了。程程是个特别聪明活泼的孩子,已经上了半年幼儿园,平时都是自己穿衣服、吃饭,而现在他和妻子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的生命一天天枯萎,却束手无策。

李红说,程程现在手脚不会打弯,吃饭也只能吃一些流质食物。听医生说孩子现在身体长得快,如果不早点治疗身体就会变形。目前,为维持孩子的生命,每天仅营养针和高压氧费用就要400多元。为给孩子筹措后续治疗费用,他们已经把房子挂在中介出售,但由于没有还完房贷且二手房市场不景气,房子至今未能售出。(记者康晓欢)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胸口 失语 衡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