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当街产婴后弃子离开 涉嫌弃婴罪

2013年03月25日 11: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显峰 龚棉 周鑫

▲男婴在医院接受治疗。读者供图

3月20日下午,积雪未消的中关村街头,一女子诞下一名男婴,将孩子遗弃在三轮车上。没人注意到,她是怎样产子,又去向何处?男婴诞下约40分钟后,有好心人报警并将婴儿送医抢救。遗憾的是,辗转两个医院后,小生命未能延续。

男婴来到人世仅6个小时便离去。弃婴救助的冷暖之旅,让好心的人们心生诸多愤懑:生母太过冷血、急救车出车缓慢、弃婴定点医院配套设施不完善……

14:10

发现弃婴

冰雪街头躺了40分钟

3月20日,北京,最低温0℃,最高温8℃。

头天夜里大雪飞扬,天亮之后,满城银装素裹。正是“美得肝儿颤”的一天,在海淀区中关村一桥西南角,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儿”。

下午2点刚过,在鼎好大厦A座某商铺上班的郭航,给店长杨明打电话:一个女人生了个小孩,放在了路边的三轮车上。

鼎好A座就在三轮车所在位置50米开外,杨明和店员张冲下楼。此前,郭航已报警。警方称,接警时间是下午2点10分左右。

三轮车停在人行道的小树旁,车斗上盖着一张一平方米大小的硬纸壳,旁边围着五六个人。张霜扒开围观者,上前掀开纸板,只见车斗中侧躺着一名婴儿,只盖着一件衬衫厚度的薄衣。

“男孩儿,脐带还带着血迹,有几十厘米长。”

张霜脱下羽绒服,将小孩裹住,穿着短袖把孩子抱了起来。

孩子身上的血迹已经干结。张霜清楚地记得,小孩的左太阳穴有一大块紫色,“不知是胎记还是冻坏了”。

她摸了摸小身体,“已经冻硬了”。“但是我碰他的时候,他的嘴动了动,我就知道他没死。”

郭航说,三轮车夫可能是最早的目击者。车夫是老汉,常在附近回收废品。他向围观者讲述,起初,一名女子坐在他的三轮车上。看上去不满20岁,腹部已明显隆起。他上前问要不要紧,女子回答说:“没事儿,就歇一下。”转身10多分钟再回来,女子已坐进车斗内,再问时,女子淡淡地说了一句,“待一下就走。”

一边说着,女子拿起车上一张纸板盖住腹部,并开始解腰带。老汉说,他不好意思再看,转身离去。20多分钟后,女子已经走向远处,而车斗里的纸板下面,则躺着一个婴儿。

事发人行道人来人往。关于产子弃子的过程,记者未能联系上三轮车夫或其他目击者进一步求证。

据郭航估算,在被抱起之前,婴儿在三轮车上躺了将近40分钟。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弃婴 女子 弃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