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兰醉酒孕妇生下醉酒婴儿

2013年05月17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帆

新华网华沙5月15日电(记者高帆)据波兰媒体15日报道,波兰罗兹省一名喝醉酒的孕妇生下醉酒婴儿,目前母子暂无生命危险。

据罗兹省警察局发言人考茨卡介绍,该省马佐维耶茨基市一名24岁孕妇酒被人送到医院。经检测,该孕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百毫升26毫克。鉴于孕妇及婴儿均为对酒精敏感对象,且该孕妇预产期仅剩两周,医院决定立即实施剖腹产手术。经检测,刚出生的男婴血液中酒精含量为百毫升46毫克。医院方面称, 尽管目前婴儿生命体征尚稳定,但其体内的酒精可能会损害婴儿脆弱的中枢神经等,某些症状可能将会在不久后出现。医生想尽一切办法排除婴儿血液中的酒精,但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仍为百毫升5毫克。

当地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尽管波兰目前尚无对孕妇醉酒标准的明确规定,但参照波兰现行交规,如果驾驶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百毫升20毫克至50 毫克则为酒后驾车,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百毫升50毫克则为醉酒驾车。警方称,如果这位母亲对孩子健康造成威胁的罪名成立,她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家庭法院也将剥夺她对婴儿的监护权。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婴儿 孕妇 血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