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洋奶粉降价喊冤被指缺乏诚意:成本40元能卖400

2013年07月08日 1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惠氏“选择性”降价美素佳儿全线产品降价5%

洋奶粉缓降价急喊苦:七成费用换取一成利润

以往不停提价的洋奶粉,部分品牌近日艰难地喊出“降价”。继惠氏针对一些非主营产品降价后,美素佳儿推至在中国市场的全线产品,不过,5%的降价幅度,则令消费者感到“不解渴”。

洋奶粉降价喊冤被指缺乏诚意:成本40元能卖400(资料图)

迫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压力,近期包括惠氏、多美滋、美素佳儿等三家洋奶粉企业宣布降价,但目前出台降价措施的仅有惠氏、美素佳儿。广州乳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洋奶粉降价行为缺乏诚意。

对此,一些洋奶粉企业却叫苦不迭,直言利润空间小,降价难。

事实上,高营销费用是洋奶粉价格难降的主要原因,洋奶粉企业在中国不计成本推高营销费用令洋奶粉价格节节攀升,骑虎难下,最终降价也只能小打小闹,难显诚意。

“降价秀”

乳业专家宋亮向本报记者称:“更令人气愤的是,多美滋、美赞臣、雅培这几家销量最大的洋奶粉迟迟未出台降价措施,毫不夸张地说,几家在进入中国近十年内,攫取了至少百亿利润,理应第一时间降价。”

昨日,记者走访了上海一些大卖场发现,惠氏奶粉的部分产品近期进行了价格调整,降价的种类主要为惠氏金装奶粉3、4段,降价幅度在10多元,惠氏的其他种类奶粉都没有进行价格调整。

另据多美滋奶粉的促销员介绍,从本月10日开始,多美滋多款奶粉将进行8.5折优惠,由于具体降价通知还没有下发,因此降价的品种目前还不确定,主要包括多美滋优阶奶粉(三联包),原价218元,8.5折优惠相当于降价32.7元。

而美赞臣和雅培奶粉的促销员介绍,近期这两个品牌的婴幼儿奶粉都没有进行价格调整。

宋亮坦言,相信在发改委的压力下,会引发新一轮洋奶粉降价潮,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并且降价幅度也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奶粉企业 降价通知 降价幅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