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月大女婴体内有4根针 父母未作解释不愿报警

2013年08月07日 13:50
来源:扬子晚报

11个月大的婴儿正是躺在襁褓里吸吮母亲乳汁的时候,但家住淮安市淮阴区果林的女婴萌萌(化名)昨天上午却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挨”了四刀,因为医生在她体内发现四根金属物,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从其体内取出四根缝衣针,而在此之前,由于有缝衣针冒出体外,女婴家人已在其他医院拔除掉两根针。女婴体内为什么有这么多针,孩子父母未作解释也不愿报警,最后还是院方报的警。目前警方以及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医生从萌萌体内取出的四根缝衣针。(照片显示五根其中有一根是断针。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X片显示,萌萌体内有四根针状金属物。(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事情蹊跷

5月曾去医院拔过针女婴现在又来取针

7月29日,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室,一对中年夫妇抱着尚在襁褓里的女婴萌萌来此就诊,“在其他医院看了,医生说孩子体内有针,建议到你们医院治疗”,“婴儿体内有针?”该院小儿科副主任陈卫兵医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第一感觉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因为这对年轻夫妇告诉他,襁褓里的女婴还不足1周岁,只有11个月大小。

陈医生告诉记者,看着襁褓里哭闹不已的女婴,他首先对女婴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她的臀部有一明显的针眼,而且有点感染,后经女婴父母介绍他才得知,7月22日,由于萌萌一直哭闹,家人在她的臀部发现一根没有针鼻的缝衣针,于是送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将这根冒出体外的缝衣针给拔掉了,该院也为女婴拍了一次X片,X片显示女婴体内还有四根针状金属物,医院建议到妇幼保健院做手术。

“7月22日取的针,而且当时拍的片子显示体内还有四根针状金属物,但女婴家人却在29日才到医院救治”,陈医生说,他当时真的无法理解女婴家人的做法,因为根据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历显示,萌萌在今年5月份,也就是在她有9个月大时,已经因臀部有一根缝衣针冒出体外而在医院拔出。隔了2个月又来取针,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问萌萌父母有没有报警,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建议报警,但被这对父母拒绝。为了安慰萌萌父母,他告诉对方,放心在医院住下来。

捞针手术

针长1.5-2厘米,在体内至少有一月了

针还游走,甚至危及肝脏

最长的约有2厘米,最短的也有1.5厘米长。为萌萌做手术的陈卫兵副主任医师向记者展示刚从萌萌体内取出的四根缝衣针,记者注意到这些缝衣针有一个共同之处:没有针鼻。

“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四根缝衣针都是通过外力作用被戳进萌萌体内的”,陈卫兵告诉记者,从取出的缝衣针所附的体液颜色以及缝衣针所处体内位置的感染程度来看,这四根缝衣针在萌萌体内至少一个多月了。在萌萌手术前所拍的CT片上,清晰可见四个白亮亮长短不一的缝衣针,所处的位置分别在腰部和臀部两侧。陈卫兵告诉记者,臀部的两根缝衣针非常危险,已经移动到髋关节之间,有可能触及萌萌的坐骨神经,处于腰部的那根更危险,因为眼看着就要移动到肝脏位置。

“手术难度很大”,陈卫兵告诉记者,因为萌萌才11个月大,处于好动阶段,所以体内的缝衣针会随着萌萌的哭闹而不停地移动,加上萌萌又不会说话,无法告知具体疼痛位置,无形之中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为了确保手术时能在第一时间找准其体内缝衣针的位置,医生只能趁萌萌睡着时给她做CT。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萌萌 缝衣针 父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