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一婴儿被服用过量疫苗 官方将赔偿

2013年08月23日 09:19
来源:人民网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一卫生服务中心被曝因医生工作疏忽给10个月大的婴儿服用了过量疫苗,致其生长发育不正常。该消息迅速引起网友围观。21日,杭州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部工作人员演君告诉记者,该疫苗在服用一周就能代谢掉,并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中心承认有失误,目前已与家长协商一致,将作出一定经济赔偿。”

19日,网友“tongqihz”发帖称:我家宝宝在杭州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服用、注射疫苗,而原本明文规定“一年只能服用一次”的轮状病毒疫苗,竟因医生疏忽,在同一年给孩子服用了2次,当时宝宝才10个月大,而且疫苗是有毒的啊。

记者在该网友晒出的疫苗服用记录表上看到,该服务中心先后于2012年7月24日和同年的11月24日连续2次给孩子服用过疫苗。

同时,该网友称,时隔一年,该中心仍未与家长方面达成赔偿协议,而年仅1周岁的宝宝在体检时,身高、体重等都各项指标都不合格,到现在也不会说话,这些都让家长十分忧心。

为此,21日,记者向杭州市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情况。该中心公共卫生部工作人员姜演君告诉记者,卫生中心承认接种疫苗

工作有失误,目前已与家长协商一致,中心将作出一定经济赔偿。“这件事之所以拖了一年多,是因为之前经济补偿谈不拢。现在由杭州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介入,双方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孩子所接种的轮状病毒疫苗,主要为预防婴幼儿因轮状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秋季腹泻。自费服用,每瓶100多元。

而年仅10个月大的宝宝服用了过量的病毒疫苗,究竟对其身体有无危害?双方各执一词。

网友“tongqihz”表示,多名医学专家曾告诉过家长,目前并无法保证过量服用(打针)疫苗不会对宝宝的将来产生影响。

姜演君则表示,中心曾咨询过兰州疫苗研发所的相关专家,专家表示疫苗在服用后一周后就能代谢掉,并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

“给孩子提前接种疫苗是我们的工作失误。”不过,姜演君表示,即便是正常服用轮状病毒疫苗,也可能产生轻微副作用,例如发热、腹泻等。“据家长反映,孩子并未出现相关情况。”姜演君表示,孩子到卫生所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头围、听力等体格检测,还包括语言表达、走路能力等发育筛查。“从检测报告来看,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正常。”

针对家长质疑孩子不会说话是因为接种疫苗失误这一问题,姜演君解释道,说话能力也是身体检测的其一指标,而孩子的体检报告显示,其说话能力正常。“在语言表达方面,每个孩子都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例如基因遗传等因素,语言表达的程度并不能一概而论。”

至于最后的赔偿金额,以及孩子的体检报告,杭州市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愿意对外透露。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疫苗 姜演君 网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