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源地遭质疑 “欧盟品质”是混淆视听
2010年08月12日 19:0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圣元奶源地遭质疑 “欧盟品质”是混淆视听”,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那现在针对这个圣元方向也有很多说法,有人说圣元又陷“奶源门”,国产奶源用在哪?为什么,因为圣元它一直就说它所有的奶源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有人就质疑说,你的这个奶源,还有你的这国内的,你本身有奶源产地,那这些东西用在哪呢。
   
    圣元的有关人士出来就解释说,我们国内产地的这些奶源都是用来生产和圣元无关的情况。于是就很有意思了,圣元说它的进口是奶源从哪来呢,据它所将是从哪?新西兰包括美国等地,它在最新的很多资料,我们查到说,它主要来自这个新西兰,有一点必须要确定,在新西兰是允许给牛注射激素,催它发情,催它能够产奶的。
   
    但是,只有欧盟它是不允许的,是要放马的,但恰恰是在圣元的很多的品牌上,它标写是欧盟品质,很多妈妈就说我要为了让我孩子喝更健康牛奶,我就买欧盟品质。但很有意思,在圣元说它罐装的底部,很不起眼的地方有提示,说特殊情况下使用欧盟外的乳品原料,我们企业不作特殊说明。
   
    于是就问了,说什么时候算特殊情况呢,因此《新京报》这篇文章说,你圣元的奶源地到底是在哪,需要给大家一个解释清楚。
   
    谢亚芳:所以我们经常注意到这些食品上面的一些外包装,它上面的字都有大字,小字,这个小字通常都是保护企业的权益,大字是给消费者看的,所以很多妈妈看到说,欧盟的标志,那肯定是最好的,就买了,但是她们没有注意到那个极小的字其实是保护企业的权益的,但极小的字企业又没有说明,这有可能来自美国,有可能来自新西兰,有可能来自澳洲,这些都不一定是欧盟认证的乳品标准,那么现在圣元对此也没有明确的回应出,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之下用的是欧盟,什么样的情况用的不是欧盟。
   
    马斌:就这一点,就已经明显的有律师就说了,是侵犯了这个消费者知情权,因为我们看搜狐财经在纳斯达克网站查到了,这个圣元年报中明确显示,截止到2010年3月31号的财政年度,我们的优博、优聪、荷兰乳牛三个品牌用的是进口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奶粉。
   
    新西兰那我们就出现这种情况了,因此在《新华每日电讯》就发了一篇文章,它发的这篇文章说,圣元这你要予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那么你就不必朝媒体来发狠,当下之急你应该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来对你的奶粉的激素做一种检测,到底是高是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确证奶粉含有激素,还要顺藤摸瓜,找到激素的源头是奶源的问题,这样是你的一个补漏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新华每日电讯》说的最有意思,圣元公司的强硬或许自认为产品没有问题,心理有底,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也可能是借此将水搅混,以诉讼向媒体施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打错算盘了。
   
    谢亚芳:不过我们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圣元公司目前也有好像,这是网友说的,故意搅混水的一个情况,因为他们在网站上面发泄,该公司正在以操作员工们以行业专家的证明圣元奶粉安全性。为什么他们发现呢,因为他们不小心在这个文章当中,赫然见到请木总在增加一点可以署名的专家观点或请黄总在增加一些可以署名文献内容等等来证明奶粉的安全,讲的这个木总和黄总应该是圣元里面的高层吧。
   
    马斌:所以说穿邦了吧。因为有网友戏谑说,恐怕这次腾讯的这个网编恐怕要被拿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