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 卫生部将抽样检验
2010年08月12日 19:2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0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圣元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  卫生部将抽样检验”,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若麟:对于近来社会上热议的圣元奶粉导致女婴早熟,中国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相关部门抽取这个品牌的奶粉检测,并且组织专家对患病女婴会诊。
   
    解说: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说,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相关部门抽取圣元奶粉样品,正在检测中,但是没有透露何时能够出结果。卫生部方面表示国家的新乳品安全标准中并没有激素标准,是因为激素根本就不允许被添加到乳制品当中。但不排除兽药中含有一定成分的激素,所以应该属于农业部检测。而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则表示,正因为谁都不会想到奶粉中会含雌激素,因此现在没有国家标准检测乳品激素。
   
    王树槐(中国兽药监察所研究员):我们有动物性食品,比方肉里的,蛋里边的检测,奶里边的标准还没有建立和发布。有两种雌激素是作为批准做药使用的,一个就是苯甲酸雌二醇,另外一个就是黄体酮。酸二醇和黄体酮都是动物体内的正常的激素,没有这些激素是不能维持你正常的身体机能的运转。
   
    解说:对于是否喝了圣元奶粉才导致性早熟,卫生部方面表示单纯性乳房发育属于最正常现象,不能确定女婴患病同奶粉有关。
   
    邓海华(卫生部发言人):对于儿童性成熟的致病的原因,专家认为非常复杂。绝大部分的病例病因不明,致病的机理也不清楚,专家们认为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怎么样的关系。
   
    解说:临产的准妈妈们一提到奶粉第一选择就都是进口货。
   
    刘女士(准妈妈):对于国内奶粉不放心,我如果负担的起,我肯定买国外的。
   
    赖女士(准妈妈):我要买的话,有可能会买国外的吧,因为国内的好像奶粉出问题的比较多。
   
    记者:受2008年“三聚氰氨”事件的影响,中国的奶制品恢复缓慢,到目前为止仅仅恢复了八成。现在我们来到市场上可以看到货架上仍然是洋奶粉占主要地位。那现在又陷入了激素门事件,也许中国奶业的恢复形成缓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