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 圣元乳业否认添加激素
2010年08月12日 20:0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9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  圣元乳业否认添加激素”,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接下来这条新闻做妈妈的看了真的会很担心,因为现在有一个早熟门事件,在武汉有3个婴儿,三个宝贝,他们喝了同一厂牌的奶粉之后出现了性早熟,这样的一个症状。
   
    当时家长还怀疑到底是不是因为奶粉的原因,但是在媒体报道来看,这三名婴儿出现性早熟症状,尽管他们家长回忆,这些孩子除了吃奶粉之外,他没有吃别的东西,但是导致性早熟原因是非常复杂的,而且其实到底奶粉里面含不含有激素,这个问题各方专家也做了很多的激辩。
   
    马斌:现在关于这个消息,现在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已经出来跟媒体说他们也注意到,相关媒体报道。卫生部也对这个事情会做一个关注。这个事件就是我们说的在武汉发现几个婴儿,小宝宝他出现的性早熟这个情况。
   
    圣元公司,它有最新的争议的情况是圣元公司应该是在8月7号在它自己的网站上说,在这里面,首先我郑重声明,我们产品是安全的。对圣元产品科学性安全性要充分的把握和信心,其次说我要敦促有关职能部分要去赶快在武汉地区关于性早熟的使用产生要早点做以正视听澄清的工作。
   
    第三它还说了一点,说有些媒体对这事儿报道好多不公正,不客观,有损中国乳品行业的形象。说到这话我就特别想笑,你想中国现在乳品行业还有什么形象可言,从三鹿的三聚氰氨一直到现在。
   
    谢亚芳:从三聚氰氨到现在,不过也有一些专家他们提出一个比较理性分析的看法,其实到底奶企业在产品当中增加激素对企业到底有没有价值这个问题,因为整个生产的过程当中,不只是制造奶粉的过程当中,奶牛的安胎或是奶牛繁殖的时候也都可能用到激素。
   
    当然这个部分真的要拜托监管部门能够尽早定下这个监管的标准,让家长安心,而凤凰网今天当然也做了调查,你认为圣元他们现在在思考要起诉媒体,他们也发布了相关的信息,起诉媒体能够胜诉吗?我们看到74.1%的网友认为不能,因为圣元有问题。看来很多网友其实目前对于这样一些企业多公信力量还是有些质疑的。18.5%的网友认为难说认为检测指标有空白,只有7.4%的网友认为能,圣元确实冤。
   
    马斌:确实冤,你看这是在天涯上发了这么个贴子,一个做母亲的她说女儿一岁的时候吃了奶粉,吃了这个品牌奶粉出现的问题。关键现在我已经查相关的资料,查相关资料大家现在是这么认为的说,即便是包括圣元,它刚刚面对公众发表的公开信说我们绝对添加,但有一点,有的专家已经说了。
   
    因为刚才亚芳你也讲了,因为它是在奶源的时候就有激素,它可能获得产业链会一直带到奶粉这。在这种情况下,本身养奶牛的你有问题。
   
    谢亚芳:到底是谁的责任?
   
    马斌:作为奶粉的生产商,你也有问题,你政府监管部门缺位也是有问题。这个东西不能说是,一推了之。
   
    谢亚芳:而且现在有家长说这是投诉无门,不知道哪个监管部门管,而且消费者个人好像还很难进行投诉,不过。
   
    马斌:有一点我们必须要说明,当初三聚氰氨的事件的发生的时候,其实很早时候就已经不断有民众在反映,但是有关部门,包括政府一些执政人员就说了不是真的,没这么回事。
   
    结果你看捅天下最大的骗局,结果发现那么多孩子受伤害,所以我们这个事情,此时此刻我们说我们宁愿信其无,但是如果真要有了,那我想这才是对中国的当前的奶业,乳制品行业更大的一个多米诺骨牌。
   
    谢亚芳:不过,现在目前为止,超市对于相关品牌的奶粉反应似乎还是比较平静的,没有太过恐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