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助产士全程陪护 产房条件优良

2013年07月19日 14:55
来源:凤凰网亲子

网友:yanlu919

和睦家是从点催产素开始助产士就一直跟在身边的,一边观察宫缩一边给催产素的剂量;产房的条件很好,我觉得最贴心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可以变成双人床陪护的沙发,另外就是步入式可以坐着洗澡的浴缸了。

可能是因为太兴奋,在产房的第一夜我睡得并不踏实,迷迷糊糊就到了第二天早上。医生查房的时候说我的宫缩频率还是5分钟一次,如果24小时候仍不发动,将启动催产程序。

中午的时候,预约了很久的B超终于可以做了,结果是因为高位破水导致羊水较少,6左右,宝宝脐带绕颈一圈。慢慢的,我开始不淡定了,不记得在哪看过说催产会比较痛,所以开始祈祷自己尽快发动。可是,宝宝丝毫不给面子,一点动静都没有。18日20:00,医生再次查房,确定启动催产程序。分两个步骤,第一步上软化宫颈的一个栓剂,如果还不发动,第二部点滴催产素。我当时就问医生,那多久才能开指呢,医生笑着说每个人不一样,有的一个小时就开始,有的一天也没动静。

8月18日22:00,上了栓剂,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凌晨1点, 突然被一阵剧痛疼醒,以为发动了,痛并快乐着,迅速叫来护士和医生,内检结果是刚刚开了两指左右,让我慢慢等待。不过这时候的宫缩越来越强烈起来,每次宫缩来临的时候我都缩成一团,止不住的打哆嗦,话说我是一个痛感很低的人啊。最眼泪都疼出来了,之前还在犹豫要不要上无痛的我,呼喊着护士,要求上无痛。

大概2点左右,麻醉医生到了,在讲了一堆注意事项后终于埋了针,话说无痛真的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瞬间疼痛指数就降低了很多,感觉好多了。接着我居然在若有若无的疼痛中睡着了。19日早8:00,医生查房,说我开指还是比较缓慢,大概3-4指,需要点滴催产素了。

和睦家是从点催产素开始助产士就一直跟在身边的,一边观察宫缩一边给催产素的剂量,因为上了无痛,虽然感觉不到撕心裂肺的疼,但每次宫缩还是有明显感觉的。我祈祷着一切能够顺利。

81911:00,医生再次内检,说已经开了7-8指 了,不过因为宝宝头比较大,宫缩也比较强,已经在宝宝脑顶挤出来一个鸡蛋大小的产瘤了,再加上我有脐带绕颈一周,医生经过谨慎评估,建议我做剖的打算,说不看好我顺产,担心宝宝有风险。我当时一听就懵了,大家知道,和睦家是一家比较鼓励顺产的医院,不知不觉眼泪就留了下来。

因为不死心,也是对这个值班医生的不信任,我要求请我自己的产检医生常玲来评估。不过被告知,周末只能联系到当天ON CALL的医生,算我命好,当天ON CALL的居然是和睦家产科大主任,MR.安福生。

1200的时候,MR.安赶到,在外面听取了当班医生和助产师的简单汇报以后,走进产房,说的第一句居然是“你为什么要选择剖”。我当时听到这句真是哭笑不得,是你的医生的建议啊,我才不想。

他说目前的情况在可控范围内,宝宝的胎心一直很好,现在剖和全部开指以后再剖的风险系数一样。再给我2个小时的时间,如果2个小时后还没有进展,就剖。然后让助产师关了胎心监测的心跳声音,让我放松心情,相信自己,生产是个自然的过程,一定顺其自然。就这样,不知是因为对主任的信任还是自己紧张得太累了,我居然睡着了,内心里一直在跟宝宝说加油加油。

再一睁开眼睛,已经是14:00, 医生再次内检说,已经全开了,宝宝的头也已经降下来了,可以准备顺产了。很快,产房里就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除了我自己的家人外,助产士又多了几个,还有儿科的专家,还有一屋子的设备。助产师开始让我在每次宫缩来临的时候使劲,可能是因为平常便秘的经验,医生说我使劲的方法非常好,前后也就一刻钟的时间,突然一阵轻松,我的娃娃就这样来到了这个世界。医生第一时间将他放在了我的胸口,那时的我一下子眼泪涌了上来,慢慢的 幸福。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