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病房产房一体 提前介绍房间设施

2013年07月19日 16:04
来源:凤凰网亲子

网友:Ellyn

“早前参观病房的时候知道和睦家的病房就是产房,这点我很喜欢,护士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房间的设施和物品的摆放位置,之就建议我洗个澡休息等医生上班,好怀念那个澡啊,那是我到今天为止洗的最近的一个澡,早知道就洗它4个小时,边洗边等医生上班。”

2月10号上午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去了和睦家做39周的产检,我的医生是周莉,她从第一次见面就鼓励我少吃多运动,尽可能的控制胎儿的大小,为顺产做准备, 可说实话,对于顺产我一直没有信心,根本不相信自己能生出孩子来,而且身边的朋友也是劝我剖腹产的多,所以我一直很犹豫,但觉得控制一下也没什么坏处,而且我有妊娠糖尿病,所以一直按她的指导在控制饮食加强锻炼。

年前我37周的时候她就劝我多运动,说这样可以让宝宝尽早出生,可是我们不想生虎宝宝,所以过年期间没怎么折腾,10号那天先量体重就让我郁闷了一下,一个礼拜的功夫又长了2斤,等见了周莉她直接问我们打算哪天生,我们回答是希望预产期也就是17号元宵节那天生,她一直建议我在打算生的前一天暴走几小时,说她经手的许多孕妇包括她自己都是这样成功的在暴走的第二天生产的。

接着她给我做了内检,对了,内检好疼啊,可是那次内检感觉就没有前两次那么疼了,她检查完后说容指了,那应该就是宫颈口开了一点的意思吧,但又说孩子现在位置还比较靠上,还需要我多走走让孩子下来,接着我们就说好十五、六号我就狂运动,让孩子顺利在十七号降生,产检就结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午我就发现内裤上有一团像果冻的分泌物,我想起在美国的一个闺蜜曾经告诉我说她两次临产的主要征兆就是发现有一团像果冻似的分泌物,她的医生告诉她那是子宫帽脱落。事后证明她说的情况在我身上也应验了,不知道爱败妈妈们有没有类似的经验?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当天下午我忽然觉得特别困,就史无前例的从2点半一直睡到5点。这一觉对于我来说也很关键,因为当天晚上我将近12点才睡,而且一直是半梦半醒,老公玩游戏到2点才上床,接着我2点40分就开始肚子疼了,3点半开始数阵痛发现5分钟一次,就叫醒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再等等,一转眼他又睡去了。3点50分我去卫生间发现见红了,又叫醒老公,这下他彻底醒了,先跟和睦家产房通了电话她们同意我去,我俩就拿着准备好的两个待产包(一个宝宝的,一个我的)出发去医院了。

也许是因为在家收拾东西的时候注意力被转移了,一路上我觉得比在家的时候好多了,没那么疼了,到了医院护士们正在等我,给我安排了2号病房,不是朝阳的那面,略微有些遗憾,不过就它吧。早前参观病房的时候知道和睦家的病房就是产房,这点我很喜欢,护士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房间的设施和物品的摆放位置,之后就建议我洗个澡休息等医生上班,呜呜,好怀念那个澡啊,那是我到今天为止洗的最近的一个澡,早知道就洗它4个小时,边洗边等医生上班。

等我洗完澡出来,老公已经歪在沙发上又咪了一小觉了,见我出来,他苦着脸对我说:老婆,早知道你今天要生,我昨晚就早点睡了,我特别特别困,能不能申请睡一会儿?我心说你不是一直在睡么,没义气的!嘴上只好说睡吧睡吧。和睦家的沙发床看起来又大又舒服,老公躺在上面舒舒服服睡了个回笼觉,还打起了大呼噜,而可怜的我躺在床上却清醒无比,一来5分钟一次的阵痛让我辗转反侧,二来真的躺在了医院的床上让我切身感到了分娩就在眼前这个事实,我又兴奋又紧张,而且还有点害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