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怎么变成了“狼外婆”
2010年09月19日 21:26 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宜宾市民丁女士她发现正在上幼稚园的女儿背部有一个被针刺的“田”字血痕,经询问,孩子说是幼稚园的老师刺的。丁女士报警,并根据孩子提供的线索,联系其他家长,有几位家长称自己的孩子在该幼稚园均有被刺的经历,其中两位家长还与孩子到警方做了笔录证实此事。

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它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家长通过孩子的叙述得知,一切都是这所阳光贝贝双语幼稚园的周雪兰老师所为,而且理由非常简单:孩子上课说话。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上课说话,是每个学生都可能犯的错误,何况一个年仅六岁、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孩。作为老师,对此更应该理解。即使是教育管理,也应该和声细语、循循善诱,不能动辄呵斥辱骂。对孩子实施体罚,则更不允许。在老师面前,孩子就像一群小羊羔,没有任何抗拒能力。仅仅因为孩子上课说话,就在其身上刺字,这哪里是什么老师,分明是童话中的“狼外婆”。

让人不能容忍的还在于,不止一个孩子遭受到周雪兰的针刺处罚,而且幼儿园对此竟一无所知。当家长找到园方,园长一方面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并且支付了医药费;另一方面,极力推卸自身的责任,声称没有发现针刺学生的证据。当事人周雪兰也辩解说只是拿针吓唬过孩子。

园方不承认是自己的老师所为,家长只好报警,而且据派出所民警反映,另外还有两位家长因为相同的原因前来报警。孩子身上的伤究竟是怎么来的,警方正在调查之中。尽管还没有最终结论,但是,人们更倾向于相信,孩子是不会说谎的,而且有多个孩子指认是周雪兰所为。不论结果如何,作为幼稚园方面都应该做出深刻的反思。出了这样的事,不能一味地安抚、掩饰、推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应该从根本上查找原因,如何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既然强调有严格的管理制度,那么就应该认真检查一下,这些制度是真正落实了,还是仅仅停留在纸上。

阳光贝贝幼稚园,很好听的一个名字。但是我想在那些遭受针刺的孩子心里,感受不到什么阳光,反而充斥着阴影和恐惧。刺在孩子身体上的字或许能够褪去,刺在幼小心灵上的伤痕,也许要伴随他们很久,甚至一生。通过辱骂体罚等暴力手段把孩子管理得循规蹈矩,那不是幼稚园,而是集中营。看似简单的一刺,也许就会改变一个孩子的性格,甚至整个人生的轨迹。也许这只是个例,但对每一个孩子,和对孩子寄托了无限希望的家长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也是不能容忍的。而且,类似的对孩子进行体罚的现象在各地还时有发生。所以,我们有必要再次高喊那句振聋发聩的话:救救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