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刺幼儿“黑教师”是如何上岗的?
2010年09月19日 21:30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云南建水县西湖幼儿园老师孙琪琪对幼儿有一套“独特”却残忍的管教方法——只要孩子不听话,她就用注射器针头扎!经查,孙琪琪所在的幼儿园属私立幼儿园,无任何办学资格,她本人也无教师资格证。

教师体罚学生的报道最近频频见诸报端:昆明一小学3名学生因未按要求自带清洁用具参与教室清扫,被班主任体罚,脱下全身衣服,赤身裸体站在全班同学面前;济南市育才幼儿园3名小男孩因为“上课说话”,被幼儿园老师用透明胶带封住嘴。针扎、祼站、胶带封嘴,与其说是体罚,还不如说是刑罚。《还珠格格》中的老巫婆荣嬷嬷用过,美军在伊拉克“虐囚事件”中也干过。但无论是当时看电视剧还是看电视新闻,人们都难以想象这样的刑罚居然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出现在无辜的孩子身上。与人们印象中和蔼可亲、谆谆善诱的女教师形象相比,上述三位老师不仅无法与可亲可敬等字眼挂上钩,反而让人想起了一些恐怖片中的经典形象。而这些受罚的学生会不会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患上“学校恐怖症”,恐怕还得过些时候才有答案。

教师在教学中有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但批评不等于体罚,更不等于肆无忌惮的处罚。靠体罚来教育学生,本身就是教师无能的表现。真正优秀的教师,决不会靠棍棒来教学。禁止体罚不仅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教师法》的规定,更应成为全体人民教师的自觉行为。

教师体罚学生固然是其自身素质和职业道德低下的体现,但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也难辞其咎。特别是在两起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的案例中,两名女教师都只是中专毕业,没有教师资格,却照样进了幼儿园当老师。而孙琪琪所在的云南建水县西湖幼儿园本身也没有任何办学资格。如果不是她们体罚学生的丑事被媒体暴光,恐怕教育主管部门至今还不清楚当地有“黑老师”和“山寨幼儿园”的存在。

如果相关部门能及时对有关幼儿园、学校的办学资格和教师资格进行审核,同时认真开展师德教育,这些骇人听闻的体罚学生事件还会发生吗?公众更想知道的是当地还有多少“黑老师”和“山寨幼儿园”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管之外?在要求严惩相关责任人的同时,我们更希望相关部门能亡羊补牢,切实加强对学校和教师的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国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