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冬季预防疾病 需着重7个细节

2011年12月27日 16: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冬季预防疾病需着重7个细节(资料图)

“照顾宝宝要用心,绝对不像看护一个小号的成人那样简单。”当您升级成为父母之,很多有经验的父母和医护工作者都会给出这样的忠告。因此,多学习相关育儿知识,牢固树立“预防胜于治疗”的护理观念,还是相当重要的。冬天宝宝的呼吸道和消化道是细菌病毒容易侵犯的部位,妈妈们要做好预防和居家护理,让宝宝快乐过冬天。

预防7细节

在宝宝出生后,父母最担心的莫过于生病。但是,宝宝的抵抗力确实很弱,所以生病终归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因此,只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宝宝生病的次数,所以预防胜于治疗就显得更为重要,这样才能为宝宝打造一个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宝宝冬季预防疾病需着重7个细节(资料图)

1.哺喂母乳

母乳中含有多种酵素,能够帮助吸收营养素,并且含有多种抗感染的因子,如免疫球蛋白、白细胞、补体及溶菌素等,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使宝宝不易患上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及胃肠道感染等疾病。另外,母乳中还含有抗炎及免疫调节因子,也有研究发现吃母乳的婴儿不容易患上儿童期糖尿病及儿童期癌症。因此,为了宝宝健康,还是应该多哺喂母乳。

2.按时接种

为了增加宝宝的抵抗力和提高公共卫生环境的质量,宝宝从一出生开始就需要按时进行预防接种。如果经济状况许可,在不影响生长发育的前提下,宝宝可以多接受一些疫苗的接种。从流行病学与感染医学的观点来看,只要按时以正确的方式施打疫苗,的确能够增加预防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预防效果 洗手 下呼吸道感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