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该不该从娃娃抓起?
2010年09月14日 20:59 凤凰亲子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今,许多家长意识到培养孩子除了智商之外还得关注情商,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有的家长却认为,光有这两个“商”还远远不够,要让孩子今后能有好的发展,必须从小培养财商。需求就是市场,一些早教机构、教育咨询机构纷纷推出了学龄前儿童财商培训,颇受家长的欢迎。

现象:

  机构频推儿童财商培训

投资理财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生活中的大事,也让不少家长意识到,有商业头脑、经济意识的人更有社会竞争力。因此,培养孩子的财商成为兴趣班的一项新内容。

8月20日,南宁市民族大道航洋国际城的一家早教机构教室,坐满了四五岁大的孩子以及家长。大家分成5人一组,在玩一种现金流游戏。孩子分别扮演公务员、医生、教师、司机、银行家、生意人的角色,按照职业的不同,孩子们事先都领到金额不同的工资,然后在现场模拟的商场、银行、游乐场、市场,孩子们要将手里的钱自由支配。活动中,有老师在旁提醒,请孩子们回忆家长平时是如何赚钱、花钱、存钱的,再用自己的理解完成游戏。最后再根据孩子们的行为做出分析和讲解。

活动的气氛比较活跃,不少孩子还闹出了笑话。不过,也有的孩子显得颇有计划性,今年5岁的小玲在领到工资后,就到银行存了1/3,在银行的时候,还问“有没有基金”。整个活动为时50分钟,接着是机构请来的理财师给孩子和家长们讲如何让儿童尝试理财。

在另一家早教机构,针对年龄在3岁以上、一次性报读该机构为期3个月课程的孩子,该机构赠送一个财商培训课程。据介绍,机构请来专业的理财师现场指导,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玩游戏来认识理财、学会理财。该机构一节课收费标准为120元。

记者了解到,暑假以来,南宁不少早教机构推出了亲子财商培训、儿童财商训练课程,一节为时1.5小时的课程收费100~150元不等。此外,一些面向成年人的理财咨询机构,也组织客户的小孩上儿童财商培训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