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喂养避免宝贝缺维生素A

2013年05月22日 13:24
来源:摇篮网

有些宝贝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实际上,这其中有一部分宝贝,可能是由于身体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当妈咪们听到医生这样告诉自己时,往往会感到有些困惑,宝贝的呼吸道感染与维生素A与有什么关系呢?

一些临床专家指出:维生素A与感染特别是与呼吸道感染关系密切,这是因为:

1.维生素A缺乏时,呼吸道上皮细胞的组织结构就会受到损伤,导致防御病菌的能力下降,使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

2.维生素A缺乏时,可使免疫球蛋白功能受损,增加对人体对感染的敏感性,还可降低细胞免疫力,削弱身体攻击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特别是宝贝的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免疫系统的机能还比较弱,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更容易被各种病原体侵扰,发生呼吸道感染。

喂养上怎样避免宝贝缺乏维生素A?

1.出生坚持母乳喂养

宝贝出生后,妈咪要尽可能采取母乳喂养,而且还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从6个月起按月龄给宝贝添加富含维生素A的辅食。

2.注意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A

这是防止维生素在体内缺乏的主要方法。维生素A 仅在动物性食物中存在,如肝、蛋黄、乳类等,植物食物性中往往不含有。不过,有些植物性食物中含有胡萝卜素,如绿色蔬菜、胡萝卜、番茄、红心白薯、南瓜、玉米和柑橘等,而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

特别提醒!

有些宝贝经常发生呼吸道感染,也许是体内存在某种疾病所引起。所以,宝贝反复感染时最好先去医生那里进行一下详细检查,彻底查明原因。如果是疾病所引起,应该采取相应治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饼坯 维生素A缺乏 呼吸道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