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乳喂养:妈妈给宝宝最直接的爱

2013年06月09日 09:27
来源:山西晚报

5月20日,山西现代妇产医院“倡导母乳喂养,给宝宝37°恒温母爱”的公益行动启动的新闻发布会正在举行,其宗旨是积极倡导母乳喂养,让更多人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山西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郭湛英、“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大使”太原电视台“新闻快车”主持人薛文欣与20余位正在哺乳期的新妈妈、10多位准备母乳喂养的准妈妈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山西电视台、太原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母乳喂养更健康

“母乳是婴儿最营养、最安全的食物。”山西现代妇产医院王淑媛院长说,“出生6个月以内的婴儿,母乳可以提供全部所需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母乳特别是初乳中还包含有保护婴儿的重要免疫抗体。”而且,母乳清洁卫生、温度适宜,喂母乳可以减少婴儿受感染的机会,因此我们可以说,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健康。

母乳是妈妈最直接的爱

每位母亲都知道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很多专家把母乳比喻成“金标准”,但是在真正母乳喂养过程中,与之相关的困惑和问题却常常让母亲们无法将母乳喂养持续下去。为了倡导母乳喂养,让更多人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山西现代妇产医院专门设置了“现场哺乳”这一环节,并且讲解了如何母乳喂养更科学,呼吁让宝宝在37°的恒温母爱中健康成长。“母乳有营养又安全,我是一定会继续坚持母乳的。况且母乳喂养能增进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每次看到他满足的样子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参加活动的郝女士是一位1岁宝宝的母亲,她是坚定的“母乳喂养”支持者。

做个快乐的“乳妈妈”

“我们都是妈妈,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宝贝健康。为了孩子,我们提倡母乳喂养,让宝贝在37°恒温母爱中健康成长”。“中国母婴健康促进行动”公益大使、太原电视台《新闻快车》主持人薛文欣向所有的妈妈发出了倡议。

薛文欣现在已经荣升为母亲,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她表示,在生产之前,她有过担心,怕自己的奶水不够。但是现在,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的她,可以骄傲地对所有准妈妈说:这个担心是多余的。看着身边健康、可爱的宝贝,文欣幸福地笑了。在她的带领下,在场的新妈妈、准妈妈在母乳喂养倡议墙上留下了信心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许多的职场妈妈交流得知,因为要上班又要兼顾母乳喂养,只能选择默默背奶。“就算周围再多人劝我喂配方奶,就算每天带着沉甸甸的背奶包挤公交,我都不会放弃母乳喂养,要做一个快乐的‘乳妈妈’。”一位80后新妈妈说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母乳喂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