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哪些因素诱发了孩子的性早熟

2012年01月06日 08:37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女孩在8周岁之前乳房增大、男孩在9周岁之前出现阴茎或睾丸增大就可以被视为性早熟。如果家长提高认识,一部分性早熟是可以避免的。

曾有一个年仅6岁的女孩,乳房增大、乳晕颜色很深。原来,她爱吃小西红柿,冬季每天都要吃一小碗。在医生建议下停吃小西红柿,孩子的乳房渐渐回到了正常状态。专家说,反季水果虽然味道鲜美,但其生长规律受到人为因素的干预,吃进去易诱发性早熟。

此外,有的母亲在哺乳期喜欢用“丰乳素”之类的化妆品,或服用避孕药,都让哺乳期的孩子有摄入雌激素的危险。

另外,昼夜接受光照的动物要比只接受日光照射的动物早熟,所以孩子夜间睡眠时不要总开着灯。

曾有一位家长,因为嫌孩子长得慢就给他服用“增高素”,结果孩子的增长速度在经历短暂加快后又慢了下来。这时即便再吃增高药也无济于事了。经检测,孩子已经骨骼闭合,无法再长高。专家提醒,增高类产品中往往含有激素类物质。它们能缩短孩子的发育时间。此外,孩子应避免服用人参、蜂王浆、蚕蛹等补品以及大量肉食。

专家建议,家长在给儿童选择“辅食”的时候要选择常见的、天然的、应季的东西,尽量不去选择含有大量添加剂的、有强大滋补功效的产品。在选择奶粉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包装上有无“质量检验合格”的标志。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家长 乳房增大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