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身材矮小6大原因

2013年08月23日 07: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比同龄人矮小,要及时发现儿童是否患了矮小症。那么,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东方IC/供图)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临床上用标准差法和身高百分位法来判断身材矮小,即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地区、同民族正常儿童身高标准的第3百分位或两个标准差,就可诊断为矮小症。

当然,还可通过身高生长曲线来判断,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身高标准的第3百分位或两个标准差以下,就可诊断为矮小症。或可按公式:年龄×7+70(厘米)计算,若孩子身高低于此计算结果10厘米可判断为矮小。

而生长速率则是判断生长迟缓的另一指标。生长速率即每年身高增长值(厘米/年),身高增长速率低于相应年龄儿童正常速率为生长迟缓。一般2岁以下,每年生长速率<7厘米;4。5岁至青春期开始,每年生长速率<5厘米以及青春期每年生长速率<6厘米均为生长迟缓。需要进一步寻找原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