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带孩子上班日”顺利落幕 逾百名孩子捧回大奖(图)
2010年09月15日 13:40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4日,吴影小朋友在爸爸工作的建筑工地上,得到了来自爱迪乐学习中心的奖品——一台儿童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月的爱迪乐集训课程。不仅如此,她还得到了很多叔叔阿姨的鼓励和祝福。这都是为了表彰她在中国首届“带孩子上班日”活动中的突出表现。

首届“带孩子上班日”顺利落幕 逾百名孩子捧回大奖(资料图)

8月13日,由爱迪乐自主学习中心与多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带孩子上班日”公益教育行动顺利举行。众多参与企业都在这一天发动员工带着孩子一起来到办公场所,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参与。活动结束后,许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家长把活动当天的照片和孩子们完成的自主学习作业邮寄至“带孩子上班日”组委会或者上传至官方网站,与众多家长分享这不寻常的亲子沟通日。经过评比,共有132位孩子获得了优秀表现奖,谷歌、科锐、金龙鱼和中建保华集团等企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其中,活动日当天跟随爸爸在建筑工地上班的小吴影还获得了杰出表现奖。“带孩子上班日”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吕总和爱迪乐学习中心校长任珺特意来到中国建筑某工地,为小吴影送上了奖品:一台儿童笔记本电脑和爱迪乐一个月的集训课程,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实现梦想。

在众多家长和企业的配合下,中国第一届带孩子上班日顺利地落下了帷幕。活动虽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却给参与其中的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带着孩子来到自己的工作场所,更是第一次让孩子们发挥主动性,尝试着走进大人们的世界,了解爸爸妈妈每天的工作内容。看到爸爸妈妈辛苦工作的样子,许多孩子们都把“平凡的英雄”称号送给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这样的亲子沟通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更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小插曲。

在活动过程中,跟随爸爸来到中国建筑某工地“上班”的小吴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吴影今年11岁了,她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因为爸爸常年在工地,父女两人只有在吴影放假来北京的时候才有短暂的相聚时间。在她的记忆中,每次呆在一起时,爸爸都不爱说话,却会给自己买很多喜欢的学习用品和书本。看着爸爸黝黑的皮肤和满是老茧的双手,懂事的吴影知道爸爸很辛苦,可是幼小的她还不能帮爸爸分担生活的重任。在“带孩子上班日”活动当天,吴影也跟随爸爸来到了工地。在昏暗的地下室,爸爸正在完成房屋建设的后续工作。外面的气温很高,地下室更是闷热潮湿,加上轰隆的电动机声,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爸爸和其他工人叔叔们不仅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待上一整天,还要承担许多重体力活,这让第一次陪伴爸爸工作的小吴影真正地感受到了他的辛劳。在短暂的休息间隙,小吴影帮爸爸擦掉了脸上的汗水,又为爸爸倒了满满一杯水,稚气却坚定地说: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让爸爸不用这么辛苦。

小吴影在活动当天的表现感动了许多人。在颁奖仪式上,“带孩子上班日”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吕总和爱迪乐学习中心校长任珺,为小吴影送上了爱迪乐学习中心的鼓励和祝福。任校长表示,给吴影这样一个礼物也是希望她可以通过电脑更多地了解世界,获得更多的知识,还可以通过网络和爸爸联系。“希望这个小小的礼物能给她的梦想插上一对翅膀”,任校长这样介绍说。

不仅是吴影,在“带孩子上班日”活动当天,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收获了很多,希望这个活动能给家长和孩子们架起一座更好的沟通桥梁,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