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千万别跟宝宝说这4句话(组图)

2011年11月16日 08:1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千万别跟宝宝说这4句话(资料图)

亲朋好友聚会,逗逗孩子是所有人爱做的事,只是,有些话是不能对孩子说的。

“是爸爸好还是妈妈好?”  

这句可能已经成为经典了,恐怕没有一个孩子会逃过此问,典型的选择题,答案有三个:1.爸爸好;2.妈妈好;3.都好。

一般认为3是正确答案,因为选择这个答案的孩子会被夸为聪明,精;选择其他两个答案的孩子,会引来一片笑声;有时可以看出孩子会很为难,如果我们再不断地问下去,也许就会有第四种答案:都不好。

我们已经伤害了孩子,因为我们问的时候只是当作一个游戏,但孩子却是真的用心去想,尤其是选择前两个答案的孩子,面对大人的笑声,一定是很困惑的。在一次次选择中,我们逼着孩子慢慢学会选择第三种答案,也让孩子真实的感情表白离我们越来越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孩子会 孩子父母 智力发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