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招开发智力 7个坏习惯宝宝越来越笨

2012年01月11日 08:47
来源:宝宝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个坏习惯宝宝越来越笨(资料图)

核心提示:有些坏习惯的养成,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哦,家长们要注意了。

坏习惯1: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

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如果长期饱食的话,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坏习惯2: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小朋友每天养成吃早餐的习惯,人会机灵聪明些,读书写字精神也会集中些。不过,很多小朋友所吃的早餐,都不是很有营养,例如肠仔煎蛋、速食面、肠粉、点心等,这种早餐不但油分高,盐分也高,小朋友吃完早餐已经用完一天两克的食盐分量了。

坏习惯3:甜食过量

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坏习惯 影响宝宝 婴儿睡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