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商教育:如何引导孩子合理花钱

2012年01月25日 11: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引导孩子合理花钱(资料图)

1.延迟满足可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每次提出要求,家长要衡量孩子的要求是否合理。比如说,有的孩子要买吃的,可能是孩子在幼儿园没吃饱,这时就应当满足孩子的要求。

孩子的正当要求还是要适当给予满足,父母对孩子的物质要求控制过严,对孩子反而会造成不良果,比如,有的孩子在家里得不到的东西,他会从别人那里拿,因为他并不知道别人的东西是不能拿的,久而久之,有的孩子会养成偷拿别人东西的习惯。有的孩子还没有学会与别人沟通的技巧,会直接抢别人的东西。

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大哭大闹的这类孩子从气质类型来说,属于性格急躁,自我控制力不强的孩子,这种孩子的行为如不加以适当的引导,长大以后极易成为问题孩子。这类孩子大多来自家庭条件好的家庭,家长对孩子的要求过度满足,因此只要父母稍有不从就会成为他脾气爆发的导火索。

此时,家长可以用延迟满足的办法来应对这样的小孩。比如,如果孩子要买一个本子,在孩子情绪还在可控制范围内时,与孩子商量,先让孩子干件别的事,干好之后可以给两个本子,这样可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财商教育 孩子会 教育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