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对孩子进行赏识教育

2012年03月16日 08:49
来源:父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多家长说,我该怎么夸孩子呢,总不能一天到晚说“好啊,乖啊”。这里就谈到了赏识教育的中心话题,鼓励孩子,让孩子在“我是好孩子”的心态中觉醒,同时一定要注意表达的方式和内容。

如何对孩子进行赏识教育(东方IC/供图)

说一下这个赏识教育吧,听上去好像很直观。赏识教育,家长们老是在讲、在用。比如说,一个小主持人,有人对她说:“小燕子啊,你的节目做得真好”,“小燕子呀,你上台讲话讲得可清楚”,“小燕子啊,你的形象就是好”……说的多了她会有什么感觉?——很假!

很假!故意的,大人都会来这一套,但是没有用!因为我们的赏识教育被孩子发现了。

赏识教育一定要不动声色。一定不能被别人发现,不能太虚伪,首先它必须是真实的,并且是自然流露出来的,不是直接说出来的。比如说吧:小燕子,你这个上衣是哪买的?在什么地方?能不能哪一天带我去,我太太正好也想买一件带条纹的青色衣服,我一直都没有见。当人离开了以,她会是什么感觉?

——觉得你真喜欢这件衣服,觉得自己的眼光得到了别人的肯定。你没有直接夸奖,但效果达到了。对孩子说话的水平一定要达到这种程度,滴水不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赏识教育 孩子教育 教育子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