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种巧刺激让宝宝更聪明(组图)

2012年04月13日 08:18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种巧刺激让宝宝更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开始关注他所受的刺激了。一个孩子的智力有多少、到底聪明不聪明,除了先天的因素以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长施与的外界刺激对不对、够不够。那么,应该怎样有效刺激孩子的脑力发展呢?

1、自然刺激

刚出生的孩子,我们要选择一些有声音、颜色鲜艳、有动感的玩具,这时候,对感官的刺激训练就开始了。

另外父母亲的笑容、陪伴和言语刺激等等是不可缺少的刺激。对于低龄的孩子来说,父母亲的抚触也非常重要。

抚触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成年人也需要握手、拥抱,对婴幼儿来说更为必要。不仅能开发孩子的触觉能力,促进他们成长,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让孩子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培养健康的心态,是亲子交流的绝佳手段。父母亲对孩子的抚触应在孩子清醒时进行,父母一定要洗净手,除去戒指、手链、腕表之类的饰物,以免划伤孩子。抚触时用力要轻柔,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五六次,每次三四分钟即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让宝宝 画面 抚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