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亲对孩子成长的特殊作用(组图)

2012年05月16日 08:51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亲对孩子成长的特殊作用(图片来源:东方ic)

父亲在与孩子们相处、互动中,可以是一个很生动、很有分量的角色,他向孩子们展示着一个成熟男人的风采气质、对世界和人生的理解、以及内心的感情世界。  在中国有着长期的“男主外、女主内”和“看孩子是女人的事”传统,尽管《三字经》中有“养不教,父之过”的古训,很多男士还是不愿意呆在家里。作为七十年代人,我亲历了这样的氛围,我的印象当中,整天呆在家里的男人会被人看作交际面窄、社会活动少、“不男人”。

这种传统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日益改观,在我的讲座和咨询中,父亲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多,人们对于父亲对孩子的影响的讨论也越来越多。有人说,父亲像一棵擎天的大树,是家庭的制高点,为家庭提供保护和支撑,母亲则像一片草地,让大家有个着落;有人认为,女人和孩子有着天然的亲近,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最根本的,相对而言,父亲的作用是次要的;还有人强调,母亲对男孩的身心影响最大,而父亲对女孩的身心影响最大。

其实,任何一种观点只要它能成其为观点,都有其一定的道理,但是,如果细究起来,就会发现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他们对孩子的影响都是综合交错而不是单一的。父亲和母亲在孩子的成长中都发挥着不同的重要作用,男人和女人有多少不同,父亲和母亲的影响就有多少不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父亲 孩子成长 孩子的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