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六一儿童节: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2年05月30日 11:25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暖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成网友陪孩子时间没1小时

现代城市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父母两人都忙于工作,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长期这样很容易对孩子造成精神忽略。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是任何人不能替代的。你一天会有多长时间陪孩子呢?

2012六一儿童节调查:五成网友陪孩子时间没1小时(图片来源:凤凰网亲子)

凤凰网亲子独家调查在“你一天会有多少时间陪孩子玩?”的选项中,五成网友选择了1小时以内;在“儿童节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一项中,7成网友认为是“陪孩子玩一天”。调查显示近五成父母每天与孩子相处不足1小时,不少儿童非常渴望父母陪伴。这跟广州日报做的现场问卷调查基本是相吻合的。对于大多数双职工家庭,父母会把很少一部分时间分配给照顾自己的小孩。

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才能称得上成功

经典早教书籍有这么一句话:“所谓成功,就是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小孩。”对此,今年30岁的张清清深有感触。张清清是一家知名网站的频道主管,高薪也伴随着高强度的加班。

5月26日,在参加凤凰网亲子举办的主题为:“2012快乐童行凤凰网亲子六一游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活动中,她告诉工作人员:“现在孩子4岁多了,读幼儿园中班,现在幼儿园老师总是给我打电话,孩子现在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希望家长多陪陪孩子,给孩子更多的指导。而我每天晚上9,10点才回家,孩子都睡着啦,每天早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你可以不去上班吗?你今天能早点回来吗?”可繁忙的工作令张清清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

张清清发现一个现象:只要妈妈在家,欣欣就一直黏着妈妈不放;走路要让妈妈抱一会、睡觉也要和妈妈躺在一起。说到这里,她眼睛湿润了,这是孩子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是因为平时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太少的原因。

“凤凰网亲子举办的六一主题活动,让妈妈们有机会能全身心的陪孩子一天,去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很爱他,同时让孩子们也能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我当时就迫不及待的报名参加了。今天看到孩子给我送的画,我心里特别温暖。”张清清激动的说,真的,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才能称得上成功,以我会尽量多陪孩子。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凤凰网亲子在“儿童节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一项调查中发现7成网友认为是“陪孩子玩一天”。在家长心中也知道陪孩子的重要性,专家表示,父母两人都忙于工作,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长此以往容易对孩子造成情感缺失、精神忽略,不利于其人格的形成与完善。

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是任何人不能替代的。孩子12岁之前,父母主动进行的亲子活动至关重要,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这个阶段如果缺乏对孩子足够的陪伴,孩子的世界里就会缺乏父母的形象,不利于人格的形成与完善。同时,可能造成将来对父母的叛逆以及无责任感,对身边的任何人、任何事都满不在乎,表现出消极、冷漠,习惯于爆粗口,甚至遭受到一点忽略或遇到一点挫折就会大发脾气,严重的还会做出很残暴的举动。

父母给孩子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你的微笑是魔法,你的眼泪是我的慌张”,如歌所言,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宝。2012这个六一儿童节将别具一格,无论是带他到户外享受大自然,还是在家和他做游戏,重要的是和他在一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网友 陪孩子 孩子最好的礼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