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学习成绩突然滑坡怎么办

2012年07月26日 09:28
来源:育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你的学习成绩遭遇了很严重的滑坡,即使你仍然很认真的听讲、记笔记、复习功课,可是成绩丝毫不见提高你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脑袋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变笨了!你不知道情况为什么会突然那么糟糕,你沮丧极了。

A.觉得自己太笨了

你难以想象自己的成绩会突然那么糟糕,屡次受到打击,你一蹶不振,觉得自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亲爱的,我不得不告诉你,这样是情商低下的表现,一个情高高的人会积极

乐观,有毅力有自信,并敢于坚持。相信自己吧,既然你之前可以那么优秀,就说明你一点都不笨,荡入低谷才能让自己积蓄力量飞的更高啊!

B.学习方法出现了问题,及时寻求帮助

你是个很有自信的女孩,你相信自己会继续优秀,只是目前可能学习方法上出现了问题。只要把它攻克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于是你找到老师、朋友或者父母,请他们帮忙分析你学习中遇到的瓶颈,找出成绩滑坡的根源,亲爱的女孩,你真聪明,你明白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C.重新规划,制定心的目标

此时的你端正了态度,决定直面自己的落后,重新制定目标,自己和自己比。当然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忘掉自己之前的优秀,直面自己的落后。你是个踏实勤奋的女孩,每次和自己比,每次考试都进步一点,相信不久后你就会战胜学习的低谷期,重新回归优秀的行列。不过亲爱的,这也许是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准备好十足的耐心和勇气!

悄悄话

在这里不妨让我们向B和C学习。不要忽视心灵激励的力量,它真的很神奇的!当你心里认为自己很优秀的时候,你才会越来越优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很多事情真的有很多的变化,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结果,所以亲爱的女孩,千万不要随便否定自己。记住,一时的落后只是在为下次的奋起直追在积蓄力量,让自己在每一次的试炼中成为一个高情商的女孩吧,高情商会让你越来越优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学习方法 学习成绩 女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