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乱打宝宝屁股影响宝宝智商

2012年10月19日 09:29
来源:39健康网

孩子的屁股也是打不得的,打不巧就会影响孩子的智商的。

而近日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打孩童屁股或是其他的体罚方式,可能阻碍孩童智商发展。美国惩戒与家庭暴力专家对1510名2~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发现。打屁股容易伤到孩子的肾脏

在806名2~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儿童,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9岁的儿童,这一差距是28分。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在任何情况下,孩子都打不得。

事实上,对于平时打屁股之类比较轻的体罚,虽然不会直接造成肌肉、肢体的损伤,但是疼痛的感觉会通过神经中枢的传导,使大脑受到刺激。同时,也有可能使孩子肾脏和身高受到影响。

而较早前已有日本科学家研究表明,长期被体罚可能导致儿童脑萎缩。

研究发现,对于体罚时间超过三年的儿童,其大脑中与感情和决策能力相关的额叶皮质区内侧部分平均要比未受体罚者小19.1%,与注意力相关的扣带前回以及与认知力相关的额叶皮质区背外侧部分,分别要小16.9%和14.5%。

经常打孩子屁股的家长要注意了,以后可要改改自己的教育方式了。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影响宝宝 体罚 智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