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的四个坏习惯一定要改(组图)

2012年10月23日 08:53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孩子的四坏习惯一定要改(图片来源:东方ic)

小孩子还不是很懂事,总是按着自己的想法做事,所以会在不经意间养成一些坏习惯。这些坏习惯可能很小,很容易被爸爸妈妈忽视,就算父母发现了,也常常会觉得孩子还小而总是迁就他们。但是,孩子的坏习惯一旦养成,可就很难修改了,如果爸爸妈妈不帮他们改正,这些坏习惯有可能伴随孩子一生。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多留意一下孩子的生活,来看看日常中常犯的四大坏习惯,您家宝宝有吗?

孩子常犯坏习惯一:打断你讲话

童童在幼儿园里得到老师表扬了,回到家里就飞快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妈妈,老师今天表扬我了!”妈妈正在接一个重要的电话,马上把手指放在嘴边做出“嘘”的动作,暗示童童不要吵了。童童一看妈妈没有像之前一样高兴地表扬她,生气地抢过电话,狠狠地把它挂断了……

小编点评:有时候孩子遇到好事情,比如受到老师表扬了、交到一位新朋友等等,总会很兴奋地想要把它告诉爸爸妈妈,无论爸爸妈妈在做什么事情他们总会毫不犹豫地打断。而且现在许多父母都是“孩子第一”,所以常常允许孩子在任何时候打断自己讲话,而且还会高兴地回应孩子,这样的态度容易让孩子感觉他是拥有特权去取得别人的注意,而且如果爸爸妈妈实在有事没有理会他了,就像童童一样,会生气地想尽办法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可能会以自我为中心,很难在集体中生活。

解决方法: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样的坏习惯,爸爸妈妈可要在平时生活中有意识地帮他改正了。改正孩子这个坏习惯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知道,如果随意打断爸爸妈妈的讲话,他的目的会很难达到。在孩子跑过来缠着爸爸妈妈讲话时,爸爸妈妈先不要太过积极地回应他,在旁边找一个地方让他保持安静,或者给他安排其他活动,等自己结束讲话的时候才允许他开口,再慢慢地教导他,告诉他:“大人说话的时候不能随便打断,这样是不礼貌的行为,老师会批评你的!”这样次数多了,孩子就算再兴奋,也会约束好自己,耐心地等爸爸妈妈讲完话了。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坏习惯 童童 爸爸妈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