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不会与人交往 四个小妙招轻松搞定

2012年10月27日 1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常有家长来电询问家医记者,家里小朋友怕生胆怯,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总爱粘着妈妈不放,也不爱和同龄的小娃娃一起玩耍,宝宝的交际小难题顿时难倒了不少家长。

四招帮孩子学会与人交往(图片来源:东方ic)

2岁—最佳社交年龄

不少爸爸妈妈都认为宝宝交朋友是上幼儿园之的事情。事实并非如此,2岁的宝宝已经开始依依呀呀地学会说话了,甚至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还有感觉了,这时候应该让宝宝多跟外界接触,给他更多的语言表达的机会。

可是现在的家庭里,大多数的宝宝都是独生子女,家里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又处处受到家长们的呵护,宝宝很少有自己跟同龄人玩耍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害羞、不善交际了,也有可能出现过分自我,不懂得与他人相处。因而在这个关键时间段,父母要有技巧的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妙招一:搭建社交平台

宝宝能够顺利成为小社交家,社交环境是必不可少的,爸爸妈妈要让宝宝多接触周围的同龄或年龄相仿的孩子,多给宝宝创造社交环境。比如,傍晚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在小区里散步,周末带宝宝去郊外或游乐场玩,带上宝宝去家里有小孩的朋友家串门等等。宝宝刚认识一位新朋友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告诉他新朋友的名字,是哥哥还是姐姐,是弟弟还是妹妹,让他们互相认识,经常把他们带到一起玩耍。

最好让宝宝有几个固定的玩伴,这样他就有了固定的社交圈子,可以在他们的圈子里学会自己处理跟伙伴的关系。爸爸妈妈则要多引导宝宝,正确的引导能帮助宝宝们形成融洽、和谐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爸爸妈妈 社交能力 家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