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教育让孩子出类拔萃

2012年11月01日 08:59
来源:摇篮网

【导读】想让孩子出类拔萃,父母首先要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和培养方式。有7种教育方法,是培养出色孩子的基础,父母们千万别错过!

7种教育让孩子出类拔萃(资料图)

1、语言教育,孩子需要学习语言:

正常的孩子,不到6足岁,都能运用母语应付日常生活遇到的各种状况。除了母语,孩子还应学一门外语。语言是一种很奇怪的能力,愈早学习,学习的效果愈好。另外,孩子学习语言,对他来说,是游戏,不是功课。

2、知识教育,孩子需要认识生活环境:

孩子所有能接触到的人、物和现象,他都好奇。孩子认识环境越多,他就越想控制和利用。这就是科学发明的起源。孩子对环境的观察和认识,片面而且肤浅,深入的认识需要大人的帮助,而更深入的认识就非读书不可了。孩子对他生活的环境认识越多,他越有自信。

3、生涯教育,孩子需要认识人生:

父母有责任告诉孩子:人生之路百条千条,条条道路认真走下去,路上都有许多动人、感人之处。所谓“行行出状元”就是这种意思。

4、思想教育,孩子需要培养智慧:

智慧大部分是天训练来的。和语言的能力一样,训练孩子的智慧,不但要从早,而且要从小:指导孩子怎样观察事物;和别人有不同的发现、看法和做法的时候,鼓励他表达出来,做出来;更进一步,训练他推翻别人的和自己的做法,然后引导他试着发展新的看法和新的做法。训练孩子的智慧,当然由小而大,由易而难;孩子小小的发现,小小的发明,小小的心得,都加以鼓励。成就获得肯定是孩子继续努力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教育孩子 孩子的教育 教育方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