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做对10件事宝宝更聪明

2012年11月06日 10:15
来源:凤凰网亲子

[导读]决定宝宝大脑发展的决不仅仅是基因,而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生活中对宝宝周围环境的塑造和对宝宝的适当引导是相当重要的,做好这十件事,对宝宝智力发展大大有益哦!

妈妈做对10件事宝宝更聪明(图片来源:东方ic)

一、不要吝啬你对宝宝的爱

安全的依恋关系是宝宝未来人际关系发展的基础。只有当宝宝小时候体验到了关于爱的一切积极的情感,内心才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才能够平等地与他人交往。

所以,不要吝啬你的爱,向宝宝靠近一点,让他在与妈妈的亲密接触里完全体会爱的亲密。

二、积极回应宝宝

宝宝还不会说话之前,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与你交流。也许是一点声音、一个动作或是脸部的表情、目光的注视或逃避,但这就是宝宝给你的暗示。

不要吝啬你的回应,你会发现,你的微笑能使焦躁的宝宝逐渐安静下来,他会哭得更少,晚上会更安静。这是因为宝宝通过安抚或者喂食得以安静,此时他大脑的焦虑反应系统自动关闭了。

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你只对宝宝的暗示保持一种积极的回应,让他知道你明白了他的要求。

三、尽量跟宝宝说话

你和宝宝所有的谈话将为宝宝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宝宝听到越来越多的词,大脑中处理语言的功能就会得到发展。

尽量跟宝宝说话、阅读或唱歌,也许一开始仅仅是给他读简单的图画书,而并不是努力去教他。当宝宝越长越大,就可以通过读故事来鼓励他参与——重复语调和词语,慢慢地,他就能像你那么做了。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妈妈 让宝宝 大脑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