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支招:帮孩子树立自信最有效方法

2013年01月15日 0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假如能够对某一目标彻底去进行,从另一方面说来,那是可以收到很大效果的。比如俗语所说的,只要有一项成功,对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信心等。

专家支招:帮孩子树立自信最有效方法(图片来源:东方ic)

足可证实此事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说,铃木大师的教室里就有这样的一个例子。有一位刚刚到了3岁的男孩子,不知什么道理,非常的沉默内向而又爱哭。起初说起话来,发音都不如同龄孩子的清晰,教他拿起小提琴也不肯拉一声,只顾一味的哭泣而已。可能邻居的孩子都很顽劣,使他常遭嘲弄而哭泣,以至于变得孤独了。来经过一两个月后,在铃木大师的巧妙诱导下,终于拉起小提琴,经过不到半年时间,演奏技巧与其他孩子的比起来,毫不逊色。尤其是以指弹弦的演奏法,他发挥了非常的才能。自此他就对自,已有了绝对的信心。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此后他竟能积极地自行学习了。同时,在日常生活方面也变得活泼而有朝气,在年长同学面前既能表演指挥,回到家里也能聚集邻居小孩一起游戏,连说话口气都变得又开朗又有精神。

这种例子,并不限于幼儿时期出现。我学生时代,有一位同学,功课样样不喜欢,独独喜欢一门英语。起初,他的英语也不过如此而已,但他在默默地用功,不久他的英语成绩,竟然没有人可与他匹敌。接着他又猛然向其他功课挑战,于是成绩一日千里的进步。特别是英语会话,他有了信心就更感到兴趣,于是开始学讲英语,英语会话的能力更是加速度的进步起来。

如上所述,大人的情形尚且如此,何况心理上毫无负担,的幼儿,你只要给他.一份信心,他便能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演奏法 自信心 英语会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