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都是怎样毁掉孩子智力和耐性的

2013年03月14日 0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长远来看,“一心多用”引起的心理和治理损耗会导致普遍的危害,其中年轻一代面临的危险最大。年轻人“一心多用”的时间越长,他们专心致志的能力就越差。试图边学习边做别的事,例如边做作业边看电视,会给大脑输送有害的信息,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家长都是怎样毁掉孩子的智力和耐性(东方IC/供图)

一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愈来愈丰富,人们往往同时干好几样事情,比如,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或者一边上网一边和家人聊天,而有些医药公司还在努力研发新产品来提高我们同时应付多件事的能力。专家研究发现,同时做几件事对大脑有害。“一心多用”会影响正常的脑力活动,引发多种疾病。

影响身心健康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边走路边说话会损害健康。由于说话和呼吸同属大脑同一区域控制,边走路边说话会使大脑“一心二用”,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神经信号传输的中断,腹部肌肉活动减弱,降低对脊椎等的保护作用。同样,如果一边进食,一边思考问题;或一边进食,一边看书、看电视,大量的血液要供应脑部工作,会直接影响胃肠道的血液供应。长此以往,势必会影响胃的功能,导致胃病发生。

“一心多用”也会引发一系列危险的精神问题,从成年人的巨大压力和狂躁症,到孩子身上的学习障碍和自闭症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大脑 一心多用 中央昆士兰大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