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升宝宝免疫力的五大关键

2013年03月23日 10:17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导语: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培育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成熟,以便全面继承先天的免疫功能和不断增强天的免疫能力。下面来看看提升宝宝免疫力的五大关键吧。

看不到、摸不着的免疫力让人感觉神秘,该如何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呢?重点抓住以下5个关键,一定让你事半功倍。

均衡营养

母乳喂养

母乳是免疫第一要素。

人乳中含有免疫球蛋白(IgG、IgA和IgM),以初乳中浓度最高,这些抗体分布在婴儿的咽部、鼻咽部和胃肠道局部粘膜表面,以防病毒浸入人体。

乳铁蛋白在人乳中含量丰富,能与细菌竞争结合乳汁中的元素铁,阻碍细菌的代谢和分裂繁殖,而达到抑菌效果,在预防新生儿和婴儿肠道感染中起重要作用。

蛋白质充分

宝宝必须摄入足够的奶、蛋、鱼、肉和豆制品。1岁内的宝宝以母乳和配方奶为主;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喝些酸牛奶或优酪乳,乳酸菌可以增加肠道内的益生菌,对预防腹泻有明显的作用;2~3岁时增加蛋、鱼、肉类食物,防止偏食、挑食,尤其不能吃素。

补充VC和VA

VC是制造免疫抗体和干扰素不可缺少的辅酶,提高人体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从食物中摄取的VC越多,预防感冒的效果就越好。

V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促进皮肤和黏膜增生,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增强人体免疫力。

补充锌元素

缺锌容易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食欲差,还会造成大脑发育不良。海产品、红肉和山核桃是锌的良好来源。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 免疫力 尿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