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中的N个沟通困难时刻
2010年07月06日 15:38 父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  生活一日一日在继续,父母们发现,麻烦和困扰像约好了似的总是在孩子每天起床、吃饭、放学后和睡觉前重复地出现。如何排除这如期而至的“定时炸弹”?如何避免这准时上演的“鸡飞狗跳”?

起床时

有了孩子,妈妈的早晨有如战场一样,至少要挺过三大关

生活一日一日在继续,父母们发现,麻烦和困扰像约好了似的总是在孩子每天起床、吃饭、放学后和睡觉前重复地出现。如何排除这如期而至的“定时炸弹”?如何避免这准时上演的“鸡飞狗跳”?

起床时

有了孩子,妈妈的早晨有如战场一样,至少要挺过三大关:

第一关,把赖床的宝贝请起来。可越是着急,孩子们偏偏越是充耳不闻,三催四请下,才不情愿地爬了起来。

第二关,小一些的宝贝,妈妈们还需要帮他们穿衣洗漱。又是一番连哄带骗之后,总算收拾整齐。

第三关,不容好好歇一歇,孩子们又给父母们制造了新的麻烦,不论妈妈给准备了什么,孩子就是不吃早餐。一阵地吼叫、催促之后,孩子的小嘴儿终于不情愿地张开了,谢天谢地,父母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经常可以发现,早晨时父母们总是处在“一级备战”的紧张状态下。

睡觉前

累了一天,妈妈们都希望宝宝能按时睡个安稳觉,自己也能放松一下。可孩子们不是吵着要看电视,就是赖在爸妈的房间里不肯回房。每次哄孩子睡觉都像经历一场拉锯战,让妈妈烦透了心。

放学后

放学后孩子回到了家,家里就好像是安上了一颗不定时炸弹。孩子们玩起来是无所顾忌的,只一会儿的工夫,妈妈们就会发现,刚换上的干净衣服已经看不出什么颜色了;而原来整齐的房间,也变得乱七八糟,到处脏兮兮的。妈妈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唉,可怕的小魔王!

吃饭时

温馨的晚餐时光到来了,爸妈紧张的神经又一次绷紧:这一家的孩子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忙着玩儿,得费好大的劲儿才能把他抓到饭桌上;那一家的宝宝太爱挑食,一定要妈妈连哄带骗才能吃下一些饭菜。唉,这一顿晚餐,什么时候才能轻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