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富爸爸默许初一儿子网恋:不尝禁果就行
2010年08月11日 15:27 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初一的儿子同时和两名女孩网恋,千万富翁爸爸得知后认为“堵不如疏”,仅仅告诫儿子:“原则问题别犯。”武汉市知名心理专家尹邓安认为,家长这一做法与其说是“疏导”,不如说是放任,后果难以预料。

陈先生从事金融投资行业,身家千万。儿子小枫(化名)是江汉区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由于天南地北地忙于事业,陈先生平时和儿子的交流并不多。偶然一次机会,陈先生在儿子的手机收件箱里发现一条短信:“宝贝,我想亲你!”从发信人的名字来看,对方显然是一个女孩。

“13岁的伢说出这样的情话,我都脸红!”陈先生说自己完全被“雷”倒了,当即质问儿子,没想到儿子爽快地承认:“我确实在谈恋爱,两个女朋友。身边好多同学谈恋爱,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语气中满是不以为然。

在陈先生的要求下,小枫登录自己的QQ,打开聊天记录。陈先生更加惊诧地发现,儿子所谓的“女朋友”居然也都是初中生,一个女生是武汉人,另一个在北京。儿子告诉爸爸,平时主要靠QQ和短信与“女朋友”谈恋爱。

聊天记录上,陈先生看到了令人脸红心跳的内容,他简直不敢想象,如此成熟挑逗的话语竟出自十三四岁的初中生之口。

“平时虽然对儿子疏于管教,但我的要求是从小做个男子汉。”陈先生无奈地表示,自己要求的男子汉行为可不包括早恋。他没有粗暴制止儿子早恋,“堵不如疏,只要他不犯原则问题就行。”无奈之下,陈先生这样警告儿子。他认为,毕竟儿子正处于发育期和叛逆期,如果自己粗暴干涉,儿子只会反抗得更厉害。

面对孩子的早恋问题,家长如此疏导到底正不正确?武汉市知名心理专家尹邓安认为,这样做与其说是疏导,不如说是放任。家长的底线是“不尝禁果”,但对自制力欠缺的初中生来说,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后果很难预料。

尹邓安提醒,发现孩子早恋后,家长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和孩子一起面对。第一,尊重子女。如果家长们能尊重子女,珍视他们的感情,并和他们一起审视这种感情,共同探讨初中生恋爱值不值,这样会比强制干涉的效果好;第二,换位思考。家长要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用孩子的观点和思路分析面临的情境;第三,民主家教。做父母的一定要采取民主的教育方式,这样才能知道孩子真实的想法。家长不妨和孩子心平气和地谈一次,看看谈恋爱对学习是否有影响,让孩子权衡一下学习和谈恋爱哪个重要,但最好不要直接干预,应该给他们一个自己选择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