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大人和孩子哪个错了?
2010年08月11日 15: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记巴掌打妈妈

这是我亲眼所见。接孩子的时间到了,在幼儿园门口,一位年轻的妈妈硬要已经上中班的孩子穿上外套,以防受凉。不料,这位小顽童执意不肯,还用小手连续打了母亲三巴掌。这位母亲不但不发火,还对着孩子哈哈大笑,嘴里还念念有词:“囡囡,妈妈给你吃的好,你的手也有劲了。”

看到此景,我为孩子作出这样的举动深感惊诧,更为这位母亲如此溺爱孩子而叹息不已。

都说孩子是妈妈心头的宝,妈妈宠孩子情有可原。但我想,这位母亲过分地溺爱会害了孩子。孩子天生就好学好动,孩子从开始懂事那天起,家长在孩子面前的一言一行,都要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

有句老话是这么说的:三岁打娘,娘欢笑,三十岁打娘,娘上吊。此话的道理就在于两者之间的联系。三岁的小孩打娘,娘还笑得出来,到后来打顺手了,没大没小,便悔之晚矣。  

老爸害我没面子

老婆在小区楼下转租了一间门面房,要开服装店。一切准备妥当,就差一个店名。这个任务自然落到我头上。老婆吩咐,店名要时尚前卫,与众不同。我左思右想,决定叫“淘衣尚”。老婆欣然同意。

挂牌开张才第一天,上三年级的儿子放学回家,便大声嚷嚷:“我们班同学在路上看见妈妈的店名中有错别字,弄得我很没有面子。”

我赶紧问儿子:“哪里错了?”

儿子不屑地嘀咕道:“连我一眼都能看出来。‘淘衣尚’应该是‘淘衣裳’。”

我一听,哈哈大笑,说“那是老爸故意写的,这叫时尚啊。”

儿子愤愤不平地说:“我不管,你明天一定要换过来。我都已经向他们承诺了,回家就改正的。”

当妈的如此德性

今天去超市逛逛,发现超市食品处有一对夫妻推着推车,那妈妈从散装饼干的玻璃柜里拿了一大块饼干,递给推车里的幼儿。“来,小宝,吃饼饼!”孩子还不会说话,呀呀地接过饼干开始练牙。周围立马有人小声说:“啊,这个可以随便吃啊?”孩子妈大声回应:“小孩子,又没关系的!”小孩子就可以在超市随便吃没有包装的食品?众人侧目作惊讶状。

很多食品柜台确实有专门试吃的食品,切成小块,客人可以拿牙签戳起来尝,好吃的话就会购买。但这位妈妈一拿就是一大块,那可不是让人尝的。让我担心的是,那孩子还这么小,不知道这位妈妈想要从小培养孩子什么样的习惯。

好在这样“胆大”的母亲不多,否则超市散装柜台恐怕要亏本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