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家长允许孩子上网
2010年08月12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组织的课题组,对来自北京、上海和武汉的1200名学生家长的调查显示,68%的学生家长允许孩子上网。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布的《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显示,16.3%的被访家长对小学生的上网“不加任何限制”,51.7%的被访家长对小学生上网的态度是“给予正确引导,随时了解沟通”;同时有30.6%的家长对孩子上网采取严厉措施,包括“随时严密监控”(17.8%)和“禁止其上网”(12.8%)。

“给予正确引导,随时了解沟通”是超过半数的成绩在“一般及以上(较好、很好)”的学生家长使用的方式;而随着学生学习程度的递减,严厉措施如“随时严密控制”和“禁止其上网”呈增加趋势。可见,小学生的学习成绩与家长采取的限制手段存在一定相关性。

对小学生的调查也发现,七成小学生认为家长同意自己上网,孩子成绩影响家长的决定。73.0%的被访小学生声称家长“同意”自己上网,“不同意”与“视情况而定”的情况共占27.0%。“成绩较差/不好”的学生中有43.4%表示家长“不同意”自己上网,随着学习成绩的提高,家长“不同意”孩子上网的比例也有所下降,“成绩很好/较好”的学生中,只有20.0%的家长“不同意”孩子的上网行为。

在所有被访家长中,91.4%的人支持孩子上网“学习”,近半数的家长赞同孩子在网上“写日记博客等”(43.9%)和“创建个人网页”(42.2%)。课题组专家说,看来网络的便利性功能和创造性功能是家长们最为青睐的,家长们比较支持一些实用性而非娱乐性的上网活动。

为了解互联网在小学生网民中的使用情况,家长是如何对待孩子使用互联网的,目前小学生网民使用互联网尤其是网络专属产品的现状如何,以及小学生网民使用互联网对其学习和生活有何影响,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依托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和《小学生网民互联网使用行为研究》课题组,从2009年7月开始在北京、上海和武汉实地调查,共收集有效样本2400份,学生及家长分别1200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