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学龄前儿童压抑的“密码”(图)
2010年08月26日 14:45 凤凰网亲子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龄前的孩子会感到压抑吗?答案是肯定的,其压抑的情绪通过一些方式显露出来——

破解学龄前儿童压抑的“密码”(资料图)

◎不安的睡眠

夜晚对孩子来讲是很难度过的。让宝贝和父母分开,他们会感到焦虑。如果你的孩子长期失眠,那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在困扰着他。在睡觉前和孩子聊天,给他一个说出心里话的机会,这有可能会释放他的心理压力。

◎拒绝吃饭

孩子厌食,很可能是情绪出了问题。父母此时不要强迫孩子吃饭,而应该经常改变饭菜的种类,鼓励孩子帮你做饭,帮你准备他们爱吃的饭菜。如果他在饮食方面的不良倾向持续很长时间或体重减轻很多,应及时看医生。

◎疾病反复

如果孩子叫嚷肚子痛或头痛,但又没有任何外在的症状,那么他可能就是精神紧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