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心理照顾”也重要(图)
2010年08月27日 09:47 凤凰网亲子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小妈妈发现,自从宝宝生病痊愈以来,就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的宝宝几乎每天都要上演一场“寻妈记”,搞得妈妈每天早上都忙得团团转,不仅如此,宝宝还变得胆小了,以前每次去小区的儿童乐园玩得时候都特别疯,胆现在都是缩在后面不想玩。

宝宝生病“心理照顾”也重要(资料图)

生病痊愈以后的孩子往往有容易受到惊吓,害怕医院,更加任性等等的表现,让爸爸妈妈们很头疼。专家茅于燕说,生病时,家人对宝宝往往过分的关爱,百依百顺,无形中助长了宝宝的任性,宝宝痊愈以后认为还可以得到这样的待遇,一旦得不到满足就会撒娇发脾气另一方面,对孩子来说,医院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患病住院后,那里的设施、医护人员的着装,都和平时见到的不太一样,检查、治疗的过程,也大大改变了孩子的生活方式。他们往往因此感到茫然,无所适从。年龄小的孩子会感到恐惧,大哭大闹;大一点的孩子则表现为焦虑不安。这就造成了对医院的恐惧。要防止这些行为的出现,就要在照顾生病宝宝的时候注意一下几点。

一.打针游戏让孩子不再有医院恐惧症。

陪孩子在家里玩看病打针的游戏,从挂号、就诊、拿药到消毒、打针、输液、拔针,有能力的妈妈还可以买来专门的玩具胶带,打针留下的管子、药瓶什么的这个游戏让孩子熟悉医院,打消对医院的陌生感和恐惧感,等到孩子真的生病要去医院,也不会哭哭闹闹了。

二.适量关爱,对病宝宝不能有求必应

病宝宝最容易被宠坏。因为他得了病,家长们给宝宝的照顾大大地超过了往常。如果宝宝不喜吃这个,家长们会马上换另一种,宝宝想要什么玩具就买给他,还可以不读书不练琴等等。 但是这种过度关爱,其实是助长了宝宝的任性,任性一旦形成,想要在病愈后改正就很困难了。正确的做法是在医生的嘱咐下,为宝宝创造适宜的养病环境,但不要对宝宝有求必应,过分溺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